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新低

  今年10月下旬央行再度“双降”后,银行房贷利率也随之下调。据融360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11月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降至4.66%,继续创历史新低,其中,北京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仅为4.39%。

  《报告》对全国35个城市的532家银行的房贷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单从北京地区来看,本月北京地区房贷政策进一步放松,首套房利率平均折扣低至8.96折,较上月的8.98折下降了0.02。在30家提供贷款的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有17家;平均利率低至4.39%,在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排行中位列第四。《报告》认为,在当前房贷去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房贷优惠利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有望各城市首套房平均折扣均继续下浮下调。

  《报告》检测的北京地区30家银行的具体房贷利率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4家银行执行8.5折利率,分别是包商银行、农业银行、北京农商和广发银行,其中广发银行将利率从上月的9折下降至本月的8.5折。汇丰银行仍然执行8.2折优惠利率,按降息后基准利率4.9%计算,实际执行利率仅为4.02%,为北京地区最低利率。民生银行、杭州银行和平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其余银行均维持原利率不变,首套房主流利率仍为8.8折,贷款政策持续宽松。

  二套房方面,除3家停贷银行之外,中信银行将首付从上月的四成上升至本月的五成,最高的是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东亚银行、广发银行的六成,其余银行均为五成,利率均为上浮基准利率的10%。《报告》指出,因为二套房购房者跟首套房相比数量有限,目前利率已经很低,因此未来也不太可能大幅下调二套房利率,而是会采取慢慢调整、试探市场的策略。

  对于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报告》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未来央行双降仍有空间,将会进一步利好楼市供需两端。短期来看,在年度销售目标和现金回款压力下,房企将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市场整体库存压力将继续缓解,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将延续温和上涨趋势;而部分三四线城市仍以去库存为主,房价将保持平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