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刊第191期:保定天气开始冰冻模式 土地市场发力搅热岁末

  新浪乐居讯(编辑 徐聪)这周连着下了几场雪,保定气温也正式进入了零下,本以为楼市就会这样平稳的进入“冬眠”模式,然而保定的土地市场在这周终于按捺不住,放出了一批土地,看来岁末的保定楼市必将“不平凡”。

  乐居关注

  保定土市年尾11宗土地集中放量 涉9宗居住商服用地

  11月,26日,经保定市人民政府批准,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1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获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

  2015首届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举行

  11月21日至22日,2015首届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举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副省长张杰辉,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致辞。

  保定城事

  保定市公交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11月22日,古城迎来大雪天气,城市交通承压,市公交总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百姓出行。

  保定要建43公里清水绿树景观长廊

  我市把唐河灌渠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下大力推进,目前已拆除和清理总干渠两侧违规建筑17500平方米,开始砌坡。明年将在两侧设置隔离网,修建道路,做好沿渠绿,通过综合整治,总干渠将成为工程安全、渠道畅通、清水长流、绿树成荫,人水和谐的景观长廊。

  到2020年底河北各市至少建成2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2017年底前,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下同)均要开工建设不少于10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示范工程,有条件的县(市)要积极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

  保定楼市

  北京中关村科技企业抢滩布局津冀 保定效益良好

  基于中关村向京外疏解的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保定建起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专门公司负责运营。该中心今年4月挂牌启用,成为中关村在北京之外设立的国内首个创新中心。

  京津冀产业转移已有4500亿项目落地 保定重点承接

  近日,工信部及京津冀三地政府在石家庄举办了“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三地在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搭建对接平台,现场三地签订了总计2900多亿元的项目协议。目前,三地产业对接总投资达4500多亿。

  白沟新城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九个规划方案

  11月24日,白沟新城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白沟新城温泉城区总体规划(2015-2030)》、《白沟新城近期建设规划(2014-2018年)》等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审议。

  放眼全国

  国家住房银行等待顶层设计设立基本条件已具备

  近日,中央层面时隔多年再次定调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业内人士解读称这意味着公积金作用有望得到强化,国家住房银行或提上时间表。与此同时,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中,首次允许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这被认为是为国家住房银行设立铺路。

  四省份取消商品房限购 地方楼市去库存“动真格”

  近日,山西省提出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成为我国第四个全面取消限购的省份,发布的《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也成为近日高层喊话去库存后首个响应的楼市政策。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库存的去化,在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楼市后续或将迎来新一轮宽松政策的出台。

  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为学区房降温

  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择校热需标本兼治。“首先要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行市域均衡,同时通过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划分大学区等方式,迅速扩大优质教学资源,这是根本之策。”王定华透露,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学区房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我们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为学区房降温,另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曝光择校现象,务必把就近入学落到实处。”王定华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