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大会完美收官 晶科能源摘得“今日变革进步奖”

  日前,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议》,这宣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在本届气候变化大会上,我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所做出的贡献也获得了来自国际社会的肯定,并摘得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中国低碳联盟、美国环保协会和中国低碳减排专委会联合颁发的“今日变革进步奖”。

  作为唯一的光伏企业代表,晶科能源近日应邀出席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的“中国企业低碳行动”主题边会,并与参会的中外代表分享了公司在低碳减排工作中的经验。晶科认为:

  第一、节能减排不能是冬眠式的,不是以减少经济活动,减少开工,减少用电,冬天不供暖为交换条件。而是在能源消费端以电代燃煤取暖、以电代气和油炊煮、开车;在能源生产端,以使用光伏等新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发电。

  第二、过去5年里,晶科等一线的中国光伏企业,凭借着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已将光伏发电成本降低了2/3,让其已经具备与传统能源相当的成本竞争力,且干净、安全、可靠、高效、不受地理气候条件影响,对地球真正零要求零伤害,最适宜大规模民用推广的替代电源。这是中国光伏行业对世界低碳减排做出的最大贡献,也是让这次会议变得更有意义的原因,因为它让各国找到了最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兑现减排承诺,达成目标。

  第三、碳交易机制的引入,碳交易市场的建立,不是为了给那些高能耗企业更大负担,而是让大家都有几个意识,1)环境是有成本的,燃煤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是需要更高甚至高过它本身发电成本去消除的,而且积累的越久,消除成本越高,算上这样的成本,光伏等新能源发电的经济优势就更为凸显。2)企业在享受干净的空气、水、适宜的温度和自然的同时,是需要承担责任的。就好比你在享受一切政府福利的同时是要交税的。3)不要把低碳和发展认为是2个抵触的方向,不要把碳交易机制认为是雪上加霜的紧箍咒,它可能给我们一个机会思考如何转型,如何利用起自己大片闲置的厂房屋顶,进行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节省电费,还有额外收益。

  全球应对气候变暖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的事,是所有在这个地球上的,享受地球给我们美好一切的个人和非个人都要承担责任,做出贡献的事。我们必须这样,我们也可以这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