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廉:政府发公司债支持房地产业发展或导致市场扭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李思廉:政府发公司债支持房地产业发展或导致市场扭曲

提要:11月20日,CREDIA2015中国房地产投资人会议暨易居沃顿课题成果发布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如期举行。

  11月20日,CREDIA2015中国房地产投资人会议暨易居沃顿课题成果发布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如期举行。

   中华房地产投资开发商会会长兼广州富力董事长李思廉在“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现状与趋讨论势”主题中讲到,“政府透过在资本市场发公司债来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这是让大部分的企业都可以享受这个成果,短时间应该已经发了好几千亿,排队的也是好几千亿。钱一多了房地产商也没办法,因为他也要努力运作,只能够投进去买地,一下子媒体宣传,什么三线四线不安全,又拢到一线去,这有些扭曲了市场的发展,这也是值得大家担心的”。

   以下为实录:

   任总已经讲了大部分我们需要知道的信息了,房地产中国政府在这一点可以大胆一点公开支持一下我们的行业,的确这些库存的问题比较严重,大家透支了一些市场未来的购买力,所以现在都碰到一个瓶颈,但是如果看一线城市的土地拍卖,包括北京、上海这些,贵得我们在行业里头的都不太明白。好像昨天昌平,我们以为自己很勇敢了,拿着2万多的低价去,结果拍了3万多,那是什么鬼地方,从北京市中心开1个多小时的车程去的地方,楼面卖到3万多,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还有很多的企业在争呢。你说之前的中标人傻,但是之前、再之前还有人去争,我们都非常奇怪。有可能是因为现在房地产大家的销售额的基数太高了,都几百亿什么的,你再要增长,真的要拿到土地才能有这个动力来增长。

   当然这些都是不正常的,市场今年开始以来,钱也多了很多,政府透过在资本市场发公司债来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这是让大部分的企业都可以享受这个成果,短时间应该已经发了好几千亿,排队的也是好几千亿。钱一多了房地产商也没办法,因为他也要努力运作,只能够投进去买地,一下子媒体宣传,什么三线四线不安全,又拢到一线去,这有些扭曲了市场的发展,这也是值得大家担心的。

   总地来说,我想绝大部分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就是,现在毛利率是下降了,也希望政府在去库存方面多听听任总的意见。你刚刚讲的其实是解决方案,解决了房价不是政府干预太多他会掉下来,而是让他自己调解慢慢会缓一缓。

   我们大概停在2.5万左右。中标的是3.3万多,我们去的时候是准备1万多,真的不好意思,去了连进场都没机会,后来临时又提高了2万多。我们觉得2万多都觉得是白干了。

公司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司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