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受二胎政策刺激 大户型和别墅供应量明显增多

       

  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房市场成交继金九银十后持续火爆。继11月首周取得好成绩后,上周全市住宅成交再达到近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两成左右。“今年很多新盘都是在年底入市,如黄江班芙春天、寮步保利中惠悦城、清溪南峰华桂园和振业松湖雅苑等,随着新品供应加大后成交也持续走高。”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人士表示,11月份前两周全市住宅成交已超过50万平米,到月底有望继续保持在百万平米左右。

  新盘扎堆入市  推动住宅成交火热

  进入11月份后,已连续半年高位成交的楼市并没有任何刹车的迹象,反而入市新盘不断。继此前振业松湖雅苑、班芙春天等楼盘入市后,上周清溪南峰华桂园、保利中惠悦城等新项目齐齐入市销售,并取得了不俗业绩。

  根据市房管局签约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住宅成交达到2357套,累计签约面积约26.8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120%。“11月中上旬楼市新品扎推上市,尤其是碧桂园天汇和横沥碧桂园进入集中网签阶段,新品签约助推全市成交高位运行。此外,松山湖片区前期进行开盘的振业松湖雅苑等楼盘也进入网签阶段,推动楼市成交持续升温。”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表示,从数据上来看,11月中上旬住宅成交量已超过50万平方米,随着上周末开盘的保利中惠悦城、华桂园等项目未来两周陆续进入网签阶段,预计11月住宅成交量有望再破100万平米大关。

  近期新盘多在二线镇区  均价有所拉低

  在众多新盘入市带动下,上周楼市住宅成交均价为9571元/㎡,环比下滑4%。“主要是新盘多集中在大朗、横沥等二线镇区,对整体价格有所拉低。”李玲玲表示,从市场成交来看,普通住宅中总价60万-80万/套的产品最受欢迎,别墅成交中300万-350万/套的占比最大。

  虽房价保持平稳,但在全面二胎放开政策出炉后,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市场均有异动。根据最新预售证和新房供应来看,受政策影响大户型产品的供应力度明显增加。“上周全市共有15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房企在推货策略上逐步倾向中大户型产品,供应环比大幅增加,如海逸豪庭、嘉宏锦城、金地城南艺境、金地湖山大境和班芙春天等5大项目皆进行别墅供应,产品为170-560㎡别墅户型;洋房方面,微改善产品和大户型产品有所增长,横沥碧桂园加推216套108-122㎡户型,金地城南艺境、金地湖山大境、鼎峰源著等项目均推出大户型产品。”李玲玲表示,自从全面二胎政策出台后,开发商在推货节奏上,大户型产品逐步增多。

  从预售证发放来看,近期佳兆业碧海云天、金地琥悦、万润广场、嘉宏万城、广基·自由星城等多个项目也都将陆续推货入市。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