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莱茵城电梯故障频发 业主半年被卡三次

提要:“电梯损坏的事情我们已经派人前往小区现场,与物管进行了协商,下周就可以修复了。”在记者问到电梯的质量问题时,王先生说,“我们的销量是全国靠前的,质量上绝对是有保证的,这方面业主可以放心。

  新闻来源:湘潭在线

  近日,有业主向湘潭晚报反映:河东吉安路莱茵城小区交房两年尚无社区接管一事。记者在小区了解情况时,同时发现小区内有多部电梯存在故障,而10栋二单元的一部电梯损坏过半月,仍未修复。

  业主被卡是常事

  “我今年5月才装修,半年在电梯里卡了3次。”10栋二单元一位业主抱怨。

  另一位业主说,10月底,她丈夫带着孙女搭乘电梯从25楼下楼。电梯在20楼的时候忽然速度加快,一路冲到11楼才停下来,然后重新回到了25楼。 “原来是我们隔壁邻居也按了电梯按钮准备下去。我老公和孙女惊魂未定地下来了,结果邻居进去没一分钟,电梯就卡在了18楼和19楼之间,最后还是找物管的值班班长将电梯门掰开,才把人拉上来。”这位业主说,当时那个值班班长也怕得很,生怕电梯下坠,闹出人命。

  “去年3月,11栋的电梯因为楼道消防栓破裂浸过水,自那之后就经常出现故障。我也被卡过很多次,按紧急呼叫按钮无人应答,最后打电话给物管才得以出来。”11栋的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一年多了,我们向物管反映过多次,还是没人管。”

  “一单元的电梯之前就坏过一次,维修花了一个月。”10栋一单元的一位业主联系到记者,“这里的电梯安全员并不在小区服务,只能看到一张电梯安全员证的复印件,电梯维修保养根本没人做。”

  开发商物管都不管

  11月12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湘潭华金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关主任,询问有关电梯维修的事情。“电梯已经移交给物管公司,物管公司也已经接收,所以这方面的问题你可以向物管公司了解。”关主任回答。

  随后,记者咨询物管工作人员,也被推说不清楚情况,需要找上级了解。然而,记者多次前往物管公司办事处,却从未见到该办事处主管唐先生。

  “我们主管请长假回家了,他的电话我们也不方便提供。”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回答记者,“电梯现在归电梯公司维修,我们也不清楚状况。”

  预计下周可修复

  11月13日,记者电话联系到电梯的销售商——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工作人员却以“公司规定不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受访,让记者联系总公司的公关部门区域主管王先生。

  “电梯损坏的事情我们已经派人前往小区现场,与物管进行了协商,下周就可以修复了。”王先生说,“维修延迟是因为物管公司想动用维修基金而业主不同意,所以在维修费用的协商上耽误了时间,导致电梯长时间停用。不过近期物管和公司已经达成协议,由物管承担维修费用,所以,电梯的修复下周就可以完成。”

  因为当天损坏的具体原因和其他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的情况尚未查清,15日,记者再次致电王先生,这次他给出了完整的答复,“电梯配备了很多的安全开关,一旦电梯自身检测到危险或异常时,就会选择停止运行,进而保护搭乘人员。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搭乘人员反而是安全的。至于电梯急停的事情,在行业里称作 ‘找回位置’,是识别系统故障后,电梯重新识别所在楼层后,系统重启的一个过程。”

  “这次的电梯停梯也是因为在检测中发现钢丝绳断股,为避免更大隐患所采取的措施。正常来说,我们每两周会进行一次保养,会尽快地处理发现的问题。但是维修所要更换的部件需要支付费用,而费用的支付往往会因为和物管的沟通而耽误下来,进而造成电梯停运。”

  在记者问到电梯的质量问题时,王先生说,“我们的销量是全国靠前的,质量上绝对是有保证的,这方面业主可以放心。”

  王先生介绍,11月14日电梯配件到货,15日已开始维修调试。而另外几部故障频发的电梯究竟症结何在、该如何彻底解决,他表示将会和物管公司进一步沟通,以尽早解决问题。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