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隔热保温涂料让墙体“冷桥”现象不在发霉

提要:房屋外墙转角、内外墙交角、楼屋面与外墙搭接角的区域范围,在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时,产生水雾吸附于墙面的现象称为“冷桥”现象,大多出现在冬季。涂层的绝热等级达到R-27,有效阻止热能交换,涂刷在物体内外表面,隔热保温抑制率可达90%左右。

  房屋外墙转角、内外墙交角、楼屋面与外墙搭接角的区域范围,在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时,产生水雾吸附于墙面的现象称为“冷桥”现象,大多出现在冬季。给墙体穿上"保暖衣",实际上就是在建筑外围加上保温材料。同时,在保持墙体好的保温效果时,共同构成外围结构的外门窗,也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冷桥"现象容易出现在此处。冷空气多从窗与墙的交接处进入室内,在墙体和保温材料之间形成潮气、霉斑,甚至会破坏装修层,这就会给房屋日后埋下质量隐患。所以,墙与窗的交接处需要特别精心的设计和施工。       

  解决"冷桥"现象,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加苯板,增加房屋的保温层。同时还可以在房屋墙体外加抹一层保温沙浆来代替砖的保温功能。这些都需要开发商来整体解决。

  目前,市场上的反射隔热保温涂料可以有效解决“冷桥”现象,该涂料是常温型的太空节能隔热保温涂料的一种,选用改性溶液、纳米空心玻璃微珠、热反射物质、陶瓷纤维等物质组成。涂料选用的玻璃微珠体积都在80目以上,而且微珠壁均匀密封好,这样的空心玻璃微珠腔体内的空气在受热后,就不在产生热对流。涂料涂刷后涂层能在涂覆物表面形成由空心玻璃微珠之间连接在一起的三维网络空心结构,形成一个个叠夹的静态空气组,也就是一个个隔热保温单元,这些静态单元受热后几乎不产生对流,也就极少的传导热量,涂层再加上纯无机材料组成的绝热屏蔽层,热反射节能材料做为辅助,涂料涂层的导热系数接近真空导热系数,导热系数低,隔热保温效果好。涂层的绝热等级达到R-27,有效阻止热能交换,涂刷在物体内外表面,隔热保温抑制率可达90%左右。        

  当今,全球保温涂料正朝着高效节能、保温薄层、防水外护一体化方向发展,在发展新型保温隔热材料及符合结构保温节能技术同时,更强调有针对性使用保温绝热材料,按标准规范设计及施工,努力提高保温效率及降低成本。反射隔热保温涂料是集封闭微孔结构与网状纤维结构为一体的优质高效保温材料。在使用温度范围内,可长期使用,不易老化,不变质,无毒无味,保温性能长期不减,具有体轻导热系数小、隔热、隔冷、防震、吸音等特点,可广泛用于冶金、化工、石油、船舶、纺织、医药、交通、热电、建筑等行业中。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