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耐克:多产业齐头并进 实现新飞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狄耐克:多产业齐头并进 实现新飞跃

提要:2015年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家厂商带来近八万种先进的安防技术产品,在安博会上展示了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和研发成就,为业界同仁奉上一场全球安防科技盛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与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国栋就狄耐克在楼宇对讲行业的新技术研发和发展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缪国栋表示,楼宇对讲行业存在“天花板”,狄耐克除了在楼宇对讲版块继续发力以外,还将试水智能交通、物联智慧、智能家居、智能单品、智慧酒店领域,多产业齐头并进,全面打造更大更强的狄耐克。

  2015年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家厂商带来近八万种先进的安防技术产品,在安博会上展示了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和研发成就,为业界同仁奉上一场全球安防科技盛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国栋就狄耐克在楼宇对讲行业的新技术研发和发展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缪国栋表示,楼宇对讲行业存在“天花板”,狄耐克除了在楼宇对讲版块继续发力以外,还将试水智能交通、物联智慧、智能家居、智能单品、智慧酒店领域,多产业齐头并进,全面打造更大更强的狄耐克。


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缪国栋

  避开行业“天花板” 狄耐克多产业齐头并进

  新浪地产:2015狄耐克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产品主要专注在哪个方向?

  缪国栋:从产业发展的方向来说,狄耐克的楼宇对讲是走向互联网、智慧社区的信息平台。整个房地产行业,目前处于一个疲软状态,所以我们现在开发“专业对讲”,面对银行、医院、监狱、学校、城市五个产业,由住宅小区推广到各个领域。在关联产业方面,我们试水智能交通,做停车方面一条链上的服务,如停车出入口管理,停车库里的引导反向停车系统,停车的云端接送,整个信息化的云平台。除此之外,还有智能单品、智慧酒店等多产业围绕着我们的客户群体来展开广泛性、深层次的合作。

  新浪地产:是否有同行也在尝试关联产业发展?

  缪国栋:也有同行看到行业的“天花板”,因为也有部分企业延伸到关联产业的发展,但不像狄耐克专业、专注去做这件事。从战略上,狄耐克有独立的公司去做独立的版块,而不是把它当做副业去做,所以发展会更快。从另外一方面,狄耐克在技术上比其他企业更具优势,所有的产业目前都是朝向互联网化、智慧社区、云平台化。比如在楼宇对讲,狄耐克是比较早推出安卓楼宇对讲和智慧社区的平台,在智能交通方面,我们起步也在行业之上,特别是整个城市智能停车的云平台,不但介入车库停车,还介入道路停车。在智慧酒店方面,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去设计

  逆市增长 地产合作版块业绩增长迅猛

  新浪地产:狄耐克即将上市,那么上市之后还有哪些新动作?

  缪国栋:虽然整个全球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处于比较疲软的状态,但到上个月为止,狄耐克的业绩还是增长了25%,原本预计销售额增长目标是30%-35%,这也很接近了,净利润比去年增长40%,达到我们的目标。虽然整体经济不好,但我们是逆市增长的。市场环境好,我们可能增长50%,市场环境不好,我们增长30%左右。其次,作为地产500开发商首选品牌,地产是我们的战略目标,今年做得比较好,特别是在百强地产里面,我们也增加了很多合作客户。地产事业部的业绩今年比较好,在地产企业合作方面第一季度业绩比去年翻一番,到目前为止已经增长了50%,年底预计增长到60-70%。

  除此之外,狄耐克计划将公司推向资本市场,上市。上市第一个原因考虑到整个团队未来对人才的需求,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把这个企业变成大家的企业,让企业有序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上市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要做大产业发展方向,除了楼宇对讲,我们还做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能交通、物联智慧,未来我们还要做空气、净水的健康产业。楼宇对讲其实是有“天花板”的,它的发展是有局限性的,狄耐克尝试多种产业,齐头并进,未来三到五年,实现新发展,所以我们需要资本的新力量。

  新浪地产:那么明年狄耐克发展重心是否会发生转移?

  缪国栋:不是,楼宇对讲还是会持续增长,我们是希望狄耐克在智能交通、物联智慧、智能家居、智能单品、智慧酒店等方面也跟楼宇对讲一样出色。未来我们也借助健康产业如空气、水的检测、感知、净化等实现新的增长。我们总体的战略目标是希望每个行业都能保持楼宇对讲方面的增长。所以尽早的进行资本上的对接,有助于我们整个关联产业的快速推动和发展。

  新浪地产:在整个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狄耐克逆市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缪国栋:主要是整个公司发展的战略布局,我们意识到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其实是有“天花板”的,所以从战略层面上目标直接锁定大客户,地产是我们业绩最大的贡献力量,所以我们主抓地产这块,它是高速增长的。另外加上整个销售网络的低速增长,所以狄耐克整体增长比较好。因为国家调控导致的经济疲软确实让行业的市场环境不太理想,但我们还是在增长。虽然行业有“天花板”,但我们关联产业可以齐头并进,去超越这个行业的其他竞争者。

  立体网络管理助力地产合作

  新浪地产:开发商对狄耐克的评价如何?

  缪国栋:狄耐克与开发企业合作过程中都是比较融洽的,与其他企业不同,狄耐克除了把与开发企业当作战略以外,还成立战略地产事业部,由他们进行横向或纵向的立体网络管理。在公司有专门人员负责相关合作的开发企业,由总部到项目部,纵向管理。所有的办事处、网络作为横向管理,建立了八个区域来服务整个地产。所以在与开发企业整个合作的过程中比较融洽。

  新浪地产: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与开发企业的合作你会怎么形容?

  缪国栋:专业,专注,专心。因为我们有专门的部门来服务他们,有专门的机构去对接,遇到问题用心去解决,一条龙服务,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的业绩之所以高速增长,很大程度来源于好口碑。

  新浪地产:对于在寻找明年合作伙伴的开发商,您有什么建议?

  缪国栋:开发商在寻找建筑物品上,应该不但从价格上去考虑问题,应该寻找行业里面具备知名度的产品,这不但是对开发商负责,更是对开发商未来的用户负责。如果因为价格上差距一点点而导致产品质量不好,特别是在楼宇对讲版块。当厂家对产品整个体系没有完全站在一定的高度去处理事情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关键词:安防  楼宇对讲  安博会  智能家居  品牌  

狄耐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狄耐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