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得安罗格朗:深耕楼宇对讲多年 始终以质量为根本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视得安罗格朗:深耕楼宇对讲多年 始终以质量为根本

提要:2015年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家厂商带来近八万种先进的安防技术产品,在安博会上展示了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和研发成就,为业界同仁奉上一场全球安防科技盛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与罗格朗中国营销副总裁白淦文就罗格朗在楼宇对讲行业的新技术研发和发展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白淦文表示,罗格朗深耕楼宇对讲领域多年,创造性将其与智能家居相结合,未来罗格朗将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以质量为根本,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

  2015年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家厂商带来近八万种先进的安防技术产品,在安博会上展示了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和研发成就,为业界同仁奉上一场全球安防科技盛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罗格朗中国营销副总裁白淦文就罗格朗在楼宇对讲行业的新技术研发和发展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白淦文表示,罗格朗深耕楼宇对讲领域多年,创造性将其与智能家居相结合,未来罗格朗将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以质量为根本,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


罗格朗中国营销副总裁 白淦文

  产品推陈出新 优势再升级

 新浪地产:本次安博会上视得安罗格朗带来哪些新品参展?新产品有哪些特点?

白淦文:这次我们在楼宇对讲、智能家居以及养老看护方面都有新产品。首先在楼宇对讲方面,我们有高端软件平台产品,它可以让对讲产品屏幕显示更加清晰,对比度更加高。最主要的是它可以自由上网,浏览网站,给O2O各种功能的拓展带来了无限可能。产品所采用的芯片是比较高档的工业化的芯片,其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和耐用性都是一般产品所不具备的。

  其次在智能家居方面,我们也有一些全新的interface 或者转换装置。罗格朗传统上是做scs通信协议,经过多年,具备一些成功经验。现在智能家居有各种各样的协议,限制了部分产品的使用。我们现在带来更多的界面,转换模块,可以扩大我们产品的使用范围。

  在养老系统上,养老分析也做了一些升级,让使用的界面更加清晰,呼叫时间也比原来大大缩短,继承了更多养老产品的优点。罗格朗这次来安博会,所有的产品都有一些新的改变。

  新浪地产:这些新产品会成为我们今明两年的主打产品吗?

  白淦文:是的。今年产品遇到与往年不同的情况是客户定制要求非常多。我们一旦推出一种设想,客户马上有一些新的想法和要求,所以我们会收到各种各样的要求,而我们也需要从中做出一些取舍,判断哪些是我们真正需要去满足的。适应客户的需求也是跟客户互动的过程中提出来的,所以这些产品一定会成为我们未来的主打产品。

 新浪地产:为客户定制的产品大概会占据罗格朗整个产品的百分比有多少?

  白淦文:客户定制对于罗格朗来说其实是双刃剑,因为定制过多可能会影响产品的研发,打乱顺序。另一方面,客户需求也是市场行为,必须要满足的。所以我们一方面会进行筛选,一方面会进行一些沟通,所以在定制上一般是高端项目或是大型项目,占据10-15%的比例。

  深耕智能家居20载 智能家居并不神秘

  新浪地产:目前视得安罗格朗在楼宇对讲、视频监控方面提供一个系统解决方案,能否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罗格朗在智能楼宇方面的发展?

  白淦文:罗格朗是整个行业的先行者之一,在模拟时代很多新产品也是罗格朗率先推出的,在视得安展厅还可以看得到一些划时代的产品在那里展示。2005年、2006年开始出现数字化产品,刚开始时罗格朗产品也存在不稳定、发热等问题,客户体验并不如意。在2011年开始,产品开始成熟稳定,罗格朗开始尝试推出,同时也是行业里面最早提出O2O概念,最早把智能家居和楼宇对讲融合在一起的企业。

  现在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罗格朗从去年开始引进旗下的Minkels养老监护产品,而且将它与楼宇对讲相结合以及改造,而不是照搬外国的运营模式。如果把智能家居当成锦上添花的话,养老产品则是雪中送炭。所以这个产品一经推出,市场反应非常热烈。现在它也是这次的主打产品。未来我们还会沿着这条路继续做下去。罗格朗做智能家居接近20年了,所以智能家居对罗格朗来说一点都不神秘,对于我们来说智能家居只是一个工具,能帮助我们实现的一个功能而已。

  新浪地产:罗格朗未来在智能家居领域有哪些布局?

 白淦文:智能家居还是要讲究互联、互通,你控制的产品越少,产品的可用性就越差,所以未来我们也将打通更多的网关协议,让产品能够与其他产品有更多的互联互通。

  质量为根本 产品稳定性保障客户无忧

新浪地产:楼宇对讲行业是否存在“天花板效应”,目前行业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对楼宇对讲行业会产生哪些影响?

  白淦文:楼宇对讲行业甚至是智能家居行业在中国发展有点反常。这些产品在三年之内,价格跌了一半,甚至更多。原因有原材料降价,比如芯片、显示屏,这些成本减少了,我们的产品价格自然也会跟着减少。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厂家竞相杀价求存,所做的不健康的竞争。中国房地产过去几年一直是高库存状态,现在可以去高库存了,但三四线城市还是一片死气沉沉,仅有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有些生气,未来只有人口流入城市才有销售。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企业都需要修炼好内功,保持健康运营状态,不要为了降成本把自己的品牌给毁了,更不要去欺骗客户。如何做到基业长青、百年老业这是对每一个企业的考验。对于罗格朗这样的百年老店,我们的经营方针、策略都保证了这样的考验没有问题。

  新浪地产:刚刚也谈到成本控制问题,那么罗格朗是如何进行成本控制呢?

  白淦文:罗格朗在行业的口碑一直都很好,这来源于产品的稳定性,客户安装我们的产品、系统之后,无需为产品发愁,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维修上,罗格朗保证让顾客无忧。这也是我们至今屹立不倒的原因。未来我们也不会因为控制成本而减少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质量是罗格朗的根本。我们只会把一些不必要的“噱头”功能减少,将产品使用寿命、稳定性提升上去,这是我们节约成本的根据和原则。

  新浪地产:罗格朗深耕行业多年,跟开发企业合作也比较多,那么在与开发企业合作的过程中,通常会遇到哪些常见的问题?

白淦文:开发商合作主要问题是在价格、账期、付款方式方面,因为他们对我们品牌和质量比较认可。对于我们,主要是引导客户在质量上的认可,因为产品的设计、材料和生产决定了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们需要花时间去跟客户沟通,另一方面也把公司强大的实力以及其他产品优势展示给客户。我们未来尽力把产品做到一致性,通过整体的产品优惠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去说服、打动客户。

新浪地产:与去年相比,罗格朗今年工程市场的业绩如何?

  白淦文:今年我们的可视对讲机销售量比去年上升将近10%,整个运营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

罗格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罗格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