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房:互联网创新时代下房地产运营模式的转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众筹房:互联网创新时代下房地产运营模式的转型

提要: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浙江众筹房总经理高鑫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创新时代下房地产运营模式的转型》演讲。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浙江众筹房总经理高鑫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创新时代下房地产运营模式的转型》演讲。

浙江众筹房总经理  高鑫

  以下是会议实录:

  高鑫:尊敬的刘会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作为一个众筹行业的代表参加本次论坛。上午我们也聆听了刘会长精彩的演讲,其中充分肯定了众筹作为未来运营模式的定位,深受鼓舞。

  中国正在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我们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而互联网作为国家重要的经济支柱行业,如何触网我相信是每一个房地产行业人员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今天,我就向各位做一个汇报。

  中国的房地产经过了20年的飞速发展,取得了惊人的成果,但是,制造业模式的房地产传统开发也为未来行业发展埋下了不少隐患。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我给它归结为6个特色:先做项目再做数据;先有土地后找市场;先有规划后找客户;先做开发再找客户;先有部门后有体验;先有项目再找资金。这直接导致了房地产的资金投入过大,库存压力巨大,同时客户的定制化个性需求得不到满足。

  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客群已经从传统的60年代、70年代消费客群,向80年代、90年代甚至00后进行。客群的变化带来的是生活方式和购买习惯的变化,现在客户更多是关注自我消费实现,生活体验实现。那么客群的变化也为开发商转型提供了原动力。

  我们认为,传统的短跑跑式的制造业模式开发商应该迅速向长跑时代服务商转变,要有服务而不要一味地开发。传统的服务向现代化模式转变以后,新的开发模式是:先有数据后有依据;先有市场后有土地;先有定制后有规划;先有客户后有开发;先有体验后有购买;先有资金后有项目。这也是众筹房在时代运营下孕育的特点,以及时代发展的原动力。

  为什么我们有自信和能力帮助开发商从传统的服务项目转型呢?因为我们有几个核心优势。第一,众筹房前端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数据分析与定制平台。我们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内,率先与美国达成战略合作,在行业内首次引用大数据分析笔记。先进设备的引入不仅能够从云端获得房地产海量的数据加以分析和定制,同时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实施竞品追踪及数据分析,大大提升了项目的定位精准,客户精准,定价精准,规范精准。

  同时,为了满足客户日益的个性化需求,我们与国内知名的设计员达成合作。近期将在我们众筹方平台推动一个滑行服务,设计师在线一对一与众筹者进行服务,这其中可以包括户型、社区、商业配置、物业服务等定制化的需求追踪和定制服务,以期真正实现房地产定制从理论走向现实的一个过程。

  平台在创业之初,在中国房协领导下,我们率先与国内的知名金融机构、法律监管机构以及业内专家达成了合作,不断创新各种众筹模式。为了保障众筹平台参与者与众筹商的资金安全、数据安全,我们与平安银行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每一次的众筹都由南交所进行发起,通过平台募集后到达平安银行指定的监管帐户,达到专款专用。因为现在互联网行业中很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的流向不安全,而我们做到了资金安全、数据安全,为未来行业的发展率先做了安全的保障。

  我们平台已经与深圳的火种科技合作。我们做不到像腾讯一样大的体验,但我们做了一个小场景,未来可以在开发商没有规划售楼等实体建设之前,在平台上做一个3D看房技术。这样可以解决消费者或者众筹者,在没有样本房、没有实地的前提下,如何了解项目需求的问题。

  为了迎合未来90后、00后的消费者,众筹房预计在全国主要的一线城市,与开发商合作打造一个线下体验馆。这个体验馆包括了人工智能、个性化物业服务,使我们的众筹者和开发商有一个聚会交流的地方。我们第一个线下体验中心已经在规划设计了,预计明年在杭州落成。

  在中房协和浙江房协的领导下,在房地产同行的支持下,众筹房7月28日上线以来,完成了100个项目的落地洽谈,同时完成了12个城市项目的城市运营商落地。11月份,平台将借助浙江省房博会,预计会有20个项目在平台上进行发布,其中包括马来西亚、泰国的普吉岛等海外项目众筹,大约可以募集资金超过50亿。

  最后,我也向各位分享一个我们成功的案例。今年5月份,众筹房还在内测期间,我们与香港上市的众安房产联合发起众筹试点,筛选了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一块土地。拿地前两个月,我们发起了定制,同步开始在平台上进行众筹客户的意向规划和价格测项。开发商于7月23日成功获得土地。7月28日,众筹房上线当天同步发起众筹,开始搜寻众筹金,每一套众筹金是这套房源总价的30%。由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发起众筹,最终平安银行落位资金,专款专用,专程监管。在2个月的众筹周期之内,我们192套房源全部完成,众筹资金接近3000万,众筹的总房源资金接近1个亿,这个应该是中国房地产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产品众筹。

  相较传统的开发,一块土地在7月份拿到,正常8个月开盘,也就是说我们在明年3月份、4月份开发才能回笼资金。现在这样通过众筹模式,第一达到了资金的迅速回笼,第二客户的精准定位避免了日后营销上过度的资金投放。同时最重要一点,保证了楼盘开发的安全性。我想,这正是众筹未来可能会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带来的贡献。

  我相信,在互联网时代下,在地产同行的支持下,在中房协以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众筹房应该也必须为中国的房地产运营模式改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因为这也是行业的需求,谢谢大家!

众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众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