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扶梯再度出手 快客电梯支招如何“虎口脱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夺命扶梯再度出手 快客电梯支招如何“虎口脱险”

提要:2015年10月8日上午11时许,重庆红旗河沟轻轨站一名男孩被电梯扶手卡住致死。快客电梯针对扶梯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各个击破,教你“虎口脱险”,死里逃生。梯级表面凹凸不平,为方便乘客上下过渡,在梯级与踏板之间设置了梳齿板的部件,这是扶梯的安全保护装置。

  2015年10月8日上午11时许,重庆红旗河沟轻轨站一名男孩被电梯扶手卡住致死。同日中午,合肥市淮海大道北岗花园小区4栋内,三名小伙乘坐电梯从25楼滑坠到15楼以致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同日下午,无锡崇安寺一名10岁男童双脚卡入电梯,所幸男童及时脱下鞋子,电梯也很快停止运行,男童仅仅左脚大脚趾划伤。我们打开百度新闻搜索电梯,仅8号一天全国各地发生的电梯事故报导出来的就有四五起之多,由此可见,电梯安全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何才能预防这些悲剧的发生,除了电梯监管部门以及电梯生产企业对电梯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之外,我们也应当了解一些电梯安全知识,以备不时之需。快客电梯针对扶梯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各个击破,教你“虎口脱险”,死里逃生。

  1、乘坐扶梯遇紧急情况按停止钮

  紧急停止按钮通常在自动扶梯运行指示灯的下方,扶梯上下两端均可看见。一旦自动扶梯上出现乘客跌倒等突发事件时,离紧急停止按钮最近的人,可以立即按压该按钮,扶梯会在2秒内缓慢自动停下。

  2、踩“1”跳“2”不一定正确

  当电梯升至顶部后,梯级平行前进几级后,与两块或三块电梯踏板相连接。乘客从梯级踩上踏板,走到地面上。由于湖北电梯事故中的女子因踏板松动被卷入电梯内,所以有人认为最靠近梯级的一块踏板是实的,可以踩踏,第二块是空的,可能会发生塌陷,不要踩踏,并画图示意踩“1”跳“2”,但快客电梯专业人士指出,踩“1”跳“2”并不完全准确。因为这要和企业产品对比着看。如果前沿板压在扶手入口下面,并用螺丝固定的话,是不可拆卸部件,就不会产生翻转或跌落风险。但如果是分体结构的话,的确存在一定风险。

  3、留心梳齿板

  扶梯梯级的四周有黄色的边条,这个边条是为了保证乘客不被扶梯的各种缝隙夹伤所画定的安全区域。梯级表面凹凸不平,为方便乘客上下过渡,在梯级与踏板之间设置了梳齿板的部件,这是扶梯的安全保护装置。在梳齿板后面有微动开关,如有异物卡入可以使扶梯停止运行。所以在踏入或者离开扶梯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如果梳齿板发生破损,一旦脚尖踩在破损处,就很可能会发生夹脚的情况。

  4、远离扶梯边

  根据国际标准,扶梯的梯级两端加在一起可以有最大7毫米的缝隙。2012年8月1日,国家强制性要求所有扶梯安装警示毛刷或者边条,作为围裙板防夹装置。即便如此,7毫米的缝隙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乘坐扶梯时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

  人身安全重于泰山,快客电梯制造理念是安全第一,安全部件采用欧洲电梯标准,优于国家标准,这一点,我们一直在坚持。

关键词:快客  支招  梯级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