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建商品房价格降转升 系2014年9月以来首次转正

  经济日报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有半数城市价格上涨,上涨个数比上月增加4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1.8%,最低为下降8.7%。

  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最低为下降1.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2个,上涨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刘建伟表示,8月份,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分城市看,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刘建伟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