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企各出“高招”布局LED智能照明

提要:近年来,智能市场发展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人们的视野。而在中国,也越来越多LED芯片或照明上市企业将目光瞄向智能,不只是智能照明,越来越多LED企业通过跨界,走向更广阔的智慧家居市场乃至智慧城市。

  新闻来源:中国LED网

  近年来,智能市场发展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人们的视野。而在中国,也越来越多LED芯片照明上市企业将目光瞄向智能,不只是智能照明,越来越多LED企业通过跨界,走向更广阔的智慧家居市场乃至智慧城市。

  从8月份开始,LED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5年上半年财报,综观这些财报,笔者发现三安光电、澳洋顺昌、阳光照明等LED芯片或照明企业在今年下半年之前已有布局智能市场的动作,在财报里更是明确说了今后对智能市场的布局。

  LED芯片

  三安:以智能提升附加值

  三安光电将以“光通讯”应用领域为契机,大力推广室内外LED智能照明通讯(LiFi)产品、车联网系统产品、光电智能监控产品等各种集成电路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

  澳洋顺昌:新材料、智慧物流为新方向

  从2017年开始,澳洋顺昌将以新材料(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智慧物流为方向进行再创业。未来将依托在LED 蓝光芯片方面积累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三代半导体业务,实现产业链有效延伸。未来,还将继续拓展移动互联平台的应用范围,实现ToB普货物流的智能化,,最终成为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物流平台运营商。

  LED照明

  飞乐音响:从传统照明到智慧城市照明

  飞乐音响所从传统照明向绿色 LED 低碳照明转型,在这一基础上向智慧照明发展,以智慧城市为业务平台,以智慧路灯网为业务抓手,拓展自身业务范围和渠道。2015 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绿色照明产业的发展,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发展。

  勤上:从智慧照明到智慧家居

  勤上光电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首款智慧照明产品的批量生产,该产品是以LED照明为依托向“智慧家居”领域的延展。而且在可见光通讯领域又成功突破一项重要技术难关——成功在COB光源上实现信号传输。

  阳光:推家居和工程智能照明

  随着智能化技术开发的逐步成熟,阳光照明推出了家居和工程系列的智能照明产品,不过,目前还处于市场教育和开拓阶段,还未能为公司业绩作出贡献,但对未来阳光照明与“互联网+”结合做好人员和技术的准备。

  雪莱特:布局无人机市场

  今年5月,雪莱特以1500万元对无人机企业深圳曼塔智能科技进行增资,以获得其51%股权,布局正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无人机新兴行业。未来雪莱特将在无人机领域继续加大投入全方位助力曼塔智能做大做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