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复兴2050”全球城市高峰论坛9月27日即将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城市复兴2050”全球城市高峰论坛9月27日即将召开

提要:2050,对于城市来说被预测为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人口在城市的聚集到达顶峰,城市问题极大化的爆发,人类利用资源的方式、经济模式、城市地理以及社会结构等都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2050,对于城市来说被预测为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人口在城市的聚集到达顶峰,城市问题极大化的爆发,人类利用资源的方式、经济模式、城市地理以及社会结构等都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2050,为我们发出预警,同时,也带来充满想像力的预言——它将是一个塑造创造力的新时代,一切都在向着探索城市未来基因的方向启航。

  30年的城市化进程中,中国城市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城市的高速跨越也孵化和制造了众多恐龙城市,那些简单聚集、以量取胜的城市,它们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和系统性问题,也前所未有地面临全球化和数字化对城市地理和社区结构进行重写的时代机遇与冲突。

  这些复杂问题的应对,不只是对目前城市发展策略的简单改良,而是一个全面的系统工程,必须要进行结构性的变革和方向性的转变,重塑城市公共价值,倡导未来创新性思维,直面这些已经来到的临界点和拐点。为此,我们不得不进行深入而务实的思考,激发政府、机构和个体的共同力量,增进交流与合作,做出真正有预见性和创造性的改变,走向一个更美好的中国城市未来。

  由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2050城市复兴联盟、中国建筑中心、计世传媒集团等联袂呈现的“城市复兴2050”全球城市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9月27日(周日)9:00~18:00在中华世纪坛小剧场、B1-3号厅隆重举行。

  论坛由“城市复兴2050”计划联合发起人刘洋、姚京策划,将从多角度、全方位探索中国城市发展的未来基因,探索2050背景下世界范围内不同城市探寻城市发展的理念与经验以及互联网、信息化作用下的城市发展与改变。

  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包括:北京市政府、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工信部、住建部、瑞士环境科技促进署、全球气候组织、中国欧盟商会、世界资源研究所、C40城市气候领袖联盟、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社科院城市所、清华大学可持续生态中心等。

  论坛邀请了全球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荷兰国家环境评估署署长M?rten Hajer、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厅首席规划师全球城市人居实验室主任比森特·瓜里亚尔特(Vicente Guallart)、欧盟商会建设工作组主席,中国欧盟商会监事会意大利国家代表,“中欧创新合作对话框架”协议专家组成员,Progetto CMR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Massimo Bagnasco、香港城市规划院院长孙纪平、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Harborn Mats、C40城市气候领袖联盟东亚区总监刘桐渤、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交通项目主任  刘岱宗、中航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智慧城市总设计师冯从京、罗昂(Logon)建筑设计事务所CEO王芳、微软首席安全顾问邵江宁、共享社区发起人牛健、法国设计师联盟主席Arnault Garcia 、荷兰贝拉格建筑学院院长Nanne deRu 、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CHP)发起人何戍中等几十位国内、国际翘楚作为“城市复兴2050”全球城市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重磅演讲嘉宾还在持续更新中)

  论坛联合这些城市政策制定者、卓越的机构运营者、活跃的个体实践者,以及各种积极的跨领域智识,共同探索和激发中国城市过于物质化景观背后的未来城市基因,共同定义中国城市的未来;以新的创见和对未来的启迪,构建一种跨越过去、现在、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框架。这是一个艰难而卓越的开始,它将持续下去。

  “城市复兴2050”全球城市高峰论坛主要探索方向包括而不限于以下几方面:

  世界城市变化,中国城市问题

  城市规模界限

  城市类型主动自我定义

  下一个经济模式的探索

  城市竞争力与要素变化

  城市安全与健康  

  城市历史价值的尊重

  城市再生与发展

  清洁能源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城市管理技术和决策机制优化

  城市交通方式与城市价值

  新文化构建与社会(社区)

  个体城市参与活动增强城市活力

  公共质量(设计、艺术、服务)

  持续性的论坛和伴随进行的研究、展览与实践将不断展开,召集这一计划的长期发展伙伴构成的联合智库,探索在一系列刚性需求缺失或者失落、衰败的城市空间,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沙龙、展览、工作坊、公共活动、事件等)进行公共空间再造,在旧有空间以及不可逆转的信息化陌生环境中创造出多样性以及新的改变,并赋予这些空间对城市问题表达和阐释的能力,更支持公众对城市关心的能力并进而调动公众的参与和交互,同时调动创新能量与社会资源的极大联结,激发社会创新,服务公众利益,共同创造新的城市机会,提升由公共智识与个人贡献力共同驱动的城市质量。

  “城市复兴2050”期待与您9月27日相聚中华世纪坛,共享一场史上超强、充满思辨的“城市复兴”前瞻性盛会。

城市复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城市复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