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广州老大离职了 没有郑周刚的地王们该怎么办?

提要:公告显示,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周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在该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该使命始于2014年2月,彼时金融街首次落子广州,以29.94亿元、配建拆迁安置房83100平方米的总代价竞得荔湾区芳村大道南以西鹤洞路以南AF040405地块。

  从选择将羊城作为外地扩张的样本之日起,金融街就对广州给予了超高的期望。随后在不到两年时间内频频落子,更是将期望值提上了一个台阶。至此,外来者金融街的身影也逐渐出现在广州市场

  但9月18日晚,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广州区域关键人物郑周刚的离职公告,让金融街广州征途打上了问号。

  公告显示,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周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在该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离职缘由及影响

  在抛出靠三个重要项目将一炮而红的愿景后,领头人郑州刚却离职了,原因何在?广州房地产知名专家韩世同认为,压力过大或是其中原因之一。

  其介绍,广州市场向来不容易被外来企业摸透,包括龙湖、金融街等企业进入广州时,都经历过犹豫期。最终,金融街进来了,但却是以高昂的土地成本介入的。

  韩世同表示,广州市场相比其他一线城市,房价一直较为稳定,本身就没有多少利润可言。若土地成本再比较高的话,对企业而言,那就相当于啃骨头,获利空间不大。

  “拿地价过高,会导致项目的最终售价超出区域均价,容易让项目失去销售优势”,韩世同补充称。

  事实上,金融街为进入广州有过多次拿地王的记录。包括2014年2月,金融街在广州的拿地首秀就诞生了荔湾区地王,总成交价29.94亿元,配建安置房83100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为22031元/平方米。

  随后,2014年7月金融街8亿又拿下番禺市桥街盛泰路东郊工业区地块,1.14万元每平成为番禺单价地王。彼时有分析曾指出,地块建成后每平米售价需过2万开发商才能实现盈利。

  基于压力或其他原因离开,于个人而言会有新的选择,但那些正“整装待发”的项目们何处何从,临阵换帅会否对项目推进造成影响?

  “显然会有影响,会对项目的推进打折扣”这是韩世同的看法。韩世同认为,重新任命新的总经理一方面在广州市场情况、项目熟悉度上不一定能胜过郑周刚;另一方面,新任命的总经理会否有足够的向心力让现在的团队认同,也非常重要。

  总而言之,金融街总部怎么考量这次人事变阵,未来职位如何安排都值得关注。广州另一房产业专家黄韬也认为,人事变动对金融街本身来说就是一次较大的考验。

  郑周刚与广州金融街

  纵观这两年金融街广州的发展,业内评价为中规中矩亦有突破。而这评价背后也与郑周刚的大胆落子不无关系。

  郑周刚典型的75后,曾任金融街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事业部经理,公司总经济师。随后受命转战广州,任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在奔走于广州的这两年里,金融街控股副总经理、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郑周刚对金融街广州战略而言是个举足轻重的人,因为其肩上但负将金融街在广州抱负,变成现实的使命。

  该使命始于2014年2月,彼时金融街首次落子广州,以29.94亿元、配建拆迁安置房83100平方米的总代价竞得荔湾区芳村大道南以西鹤洞路以南AF040405地块。

  成功拿地后金融街随即宣布,该地块是公司首次在广州市场成功获取土地,也是其推进一线城市布局的重要一步。

  随后,金融街分别于2014年7月和9月接连拿下广州番禺、萝岗及广钢新城二期3宗地块,在广州土地市场总投资逾76亿元。

  在业务版图逐渐步入正轨后,今年金融街也开始收获。用郑州刚早前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的话语称,“2015年是金融街广州的入市年,三个项目集中在第三季度亮相。”

  其中,今年8月亮相的金融街·融穗澜湾是金融街2015年广州首个入市的洋房项目。该项目于8月29日首次开盘,主推142套82-93平方米三房产品,据报道首推房源当日售罄。

  随后,9月12日,广州金融街融穗澜湾加推2栋新品,产品涵盖67-113平方米的两房至四房。

  另外,位于广钢新城的金融街·融穗华府也预计10月左右开盘。此外,金融街位于萝岗区的金融街融穗御府也计划于近期亮相。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