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时节门窗销量并未上扬 行业分析五点导致

提要:上一年,木门行业“寒战”彻底爆发,整个行业进入寒冬,企业倒闭、老板跑路、高管离职等充斥着木门行业,市场气温骤降,一时之间,行业内人心惶惶。而2015年,木门行业稍有“回暖”,木门行业有望迎来春天......金九前半月虽然未能像往年那个销售高峰,但是相对上半年而言,木门市场销售要好很多。

  2015年木门市场为何低迷?这是很多木门企业都发出的一声感叹。在金九银十的金九过去接近20天里。木门市场的高峰似乎没有来。对于木门行业今年的低迷,行业有人唱衰,有人看好。而最重要的是什么导致了木门行业2015年的低迷呢?

  其实引起木门行业市场低迷的原因,从经济以及行业现状,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以下几点:

  第一、整体中国经济下行:经济增速的放缓,一定程度上造成消费者整体收入增长的放缓,再加上中国的高端消费降低,导致整体社会的消费力的下降。

  第二、上游房地产行业不景气:中国房地产行业前几年一直是飞速的发展,整体带动了房地产下游近50个行业的发展,也带来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而在2014年,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高企的房价减缓了需求的释放,同时也压缩了业主对于整体家装的预算;

  第三、股市资本市场的活跃:从2014年7月开始,沉迷多日的股市开始爆发,到今年6月,仅上证指数就从2000点左右一路上涨到最高5100多点,暴涨250%,每日交易总量从800亿的水平,最高涨到一万亿元左右的交易总额。大量社会资金涌入股市,导致货币往消费领域的流动性降低,让大量的需求被遏制或被延后;

  第四、各地卖场的无序扩张:从2010年起,各大城市家居卖场呈现爆发性扩张,不少城市的家居卖场规模已在5年间增长3倍以上;需求增长的速度显然没有卖场扩张的速度快,这在今年体现的更加明显;

  第五、创新渠道的分割:软装、整装行业的迅速成长所带来的一体化居家解决方案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也在蚕食着木门行业的这杯今年本来就不太多的羹;

  今年的环境,让部分定位不清,管理不强,渠道薄弱及现金流不充沛的木门企业举步维艰,甚至轰然倒闭;行业里说洗牌已经说了很多年,而今年的环境,无疑是加快了乱象丛生的木门业洗牌的节奏。其实在各行各业发展中的规律都是一样,只有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上一年,木门行业“寒战”彻底爆发,整个行业进入寒冬,企业倒闭、老板跑路、高管离职等充斥着木门行业,市场气温骤降,一时之间,行业内人心惶惶。而2015年,木门行业稍有“回暖”,木门行业有望迎来春天......金九前半月虽然未能像往年那个销售高峰,但是相对上半年而言,木门市场销售要好很多。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