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月份房价 环比涨0.9%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同比由降转升!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其中北上广深一、二手房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深圳上月房价同比涨幅达31.8%。

  房价环比(与上月相比)变化,是楼市变化的风向标。据发布,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11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6个和1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3个和2个。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有所收窄。其中,北京上涨1.3%,上海上涨1.6%,广州上涨0.9%,深圳上涨5.2%。由此,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在房价同比(与上年同期相比)方面, 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其中,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最为明显,达到了31.8%,北京、上海、广州则分别上涨了3.7%、6.5%、2%。

  值得注意的是,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同比出现由降转升,这是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

  今早,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分城市看,同比房价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