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双革命” 西旺集团用责任诠释优采创新新常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低碳“双革命” 西旺集团用责任诠释优采创新新常态

提要:如今“低碳”这个新闻热词,已完全渗入到我们经济和生活的每个角落。面对早已进入增长阶段转换期,即将步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其循环发展模式强劲带动产业化升级,引领了一场全新的绿色低碳革命。而未来,产业正向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绿色创新模式挺近。

  如今“低碳”这个新闻热词,已完全渗入到我们经济和生活的每个角落。面对早已进入增长阶段转换期,即将步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其循环发展模式强劲带动产业化升级,引领了一场全新的绿色低碳革命。而未来,产业正向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绿色创新模式挺近。

  如果说新型材料的研发是社会进步的物质基础,那么在经济结构调整、高附加值产业、绿色低碳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提高的“新常态下”,倡导从“从摇篮到坟墓”传统发展模式向“摇篮到摇篮”的新型发展模式过渡的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无疑正在通过自身沉淀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创新升级的步伐。

  “优采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走进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优采中国行”考察活动推动合作共赢新契机

  8月28日,由优采平台发起“优采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正式走进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产品专利的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让房地产企业和卫浴高新技术企业亲密接触,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商机。

  此次“优采中国行”考察活动,由优采平台携中南、恒盛、华远、远洋、和裕、武汉天下置业、北车地产等多家地产企业,共同走进西旺集团进行考察研讨。一直致力于为房地产产业链创造更多利润附加值的“优采”平台,将最有对接需求的西旺集团和地产企业精准融合在一起,在供需双方加强沟通寻求最佳合作契合点的同时,优采平台向“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战略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青海西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立群在研讨会上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立威在研讨会上发言

  西旺集团闭环式绿色产业链与时代趋势共鸣

  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西宁市,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新型绿色卫浴洁具、绿色装饰性板材,绿色节能艺术幕墙和整体卫浴等绿色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针对本次考察,董事长池立群对来访的地产企业表示了热烈欢迎,鉴于建筑材料(如陶瓷墙地砖、大理石、SMC材料)的不可回收性,他结合公司研发的昆仑晶石材料和匠汇集系列产品,整体展示了产品的绿色性能、发展前景以及循环经济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不容忽视的是,西旺集团高瞻远瞩不遗余力13年研发攻关,一种新型绿色复合材料(非金属材料)——昆仑晶石的“横空出世”,让西旺集团一下跻身到行业最前端。区别于目前市场上陶瓷、亚克力和SMC材料,昆仑晶石制成的卫浴产品及整体卫浴产品生产过程中低能耗、零污染零排放、低碳可回收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是真正的绿色产品。站在行业创新的角度,“绿色材料——绿色生产工艺——绿色产品——绿色销售——绿色有偿回收”真正实现了闭环式绿色产业链,在带来建筑材料重大革新的同时,卫浴行业也迎来了一场颠覆性的革命,而这也很好诠释了循环经济时代节能减排的先进环保理念。

  供需双方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采购平台谋求共赢格局

  多元化战略布局开启西旺集团发展新“蓝海”

  在向增量资产寻求绿色发展效能的今天,考察代表认为,鉴于传统行业的不可持续性,竞争愈演愈烈的产品同质化,企业故步自封已无法走出行业阴霾。此时,技术应用模式的创新不仅能体现产业内涵,更是推动企业多元化布局直至拓宽产业链的必经之路。

  尤其是在互联网+大背景下,西旺集团在注重自身技术创新的同时,已构建了完整的创新链条。其市场战略呈现“东、西、南、北”大格局:从青海市示范厂到正在建立的宁波生产基地,以及即将建立的广东生产基地、天津生产基地,西旺集团未来规划从区域性迈向全国性。

  这也印证了考察代表所认为的“破解市场需求不足的难题,以’互联网+智能化+绿色+’推动品牌战略的多元化转变,已是不争的事实。”

西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西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