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招商局蛇口有望在今年底实现IPO

提要:8月24日消息,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平对外透露称,招商局集团正积极推动旗下蛇口工业区和招商地产的“无先例重组”。

  8月24日消息,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平对外透露称,招商局集团正积极推动旗下蛇口工业区和招商地产的“无先例重组”。

  杨天平还表示,招商局蛇口有望在今年底实现IPO,招商地产退市;有消息称,未来招商局蛇口上市的代码很大可能为001979。

  早前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招商局蛇口拟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再上市。

  6月23日,蛇口工业区改制设立招商局蛇口,由有限公司改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后,招商局蛇口直接持有招商地产40.38%股权,并通过其他子公司持有招商地产11.51%股权,合计持有招商地产51.89%股权。

  资料显示,招商局集团在前海拥有3.9平方公里的港口物流用地,约占前海自贸区四分之一,同时在蛇口片区开发了1100万平方米的土地,持有大量商住用地。

  另外,根据招商地产最新发布的上半年销售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79.74亿元,同比增长1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6亿元,同比增长20.17%。

  有券商机构估算,整合后,招商局蛇口完全可能通过外延式增长实现千亿跨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