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回购再添一例 新城控股欲回购公司10%股份

提要:8月25日,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刊发回购公司股份公告,表示新城控股计划于香港联交所购回最多5.668亿股股份,占其在股东周年大会日期已发行股本的总面值10%。

  8月25日,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刊发回购公司股份公告,表示新城控股计划于香港联交所购回最多5.668亿股股份,占其在股东周年大会日期已发行股本的总面值10%。

  按其上一交易日期的收盘价1.02港元/股计算,新城控股此次回购或将耗资约5.78亿港元。

  新城控股表示,建议购回股份不会导致公众持有的股数低于上市规则所规定的相关最低百分比。公司随后将注销购回股份,其现有的可动用现金储备将为此次回购提供资金。

  对于此次回购股票,新城控股方面认为其现时的股份交易价未能反映其内含价值。新城控股董事会相信购回股份能反映公司对其长期业务展望的信心,令公司获益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新城控股还表示其有能力在进行建议购回股份的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以确保公司本财政年的业务及增长得以持续。

  另据历史资料显示,早前已有多家上市房地产公司计划回购公司股份。

  旭辉集团8月24日也表示,因在资本市场其股票价格一直大大低于公司的表现及潜在价值,决定将于联交所购回最多603,085,350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面值总额的10%。

  此外,万科拟于8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在人民币100亿元额度内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议案,并投票表决。回购价格将不超过其7月3日收盘价人民币13.70元/股,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30亿股,占万科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6.6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