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铝业:铝合金门窗未来发展趋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高登铝业:铝合金门窗未来发展趋势

提要: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上高登铝业集团副总裁李婧做了“铝合金门窗未来发展趋势”的演讲。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上高登铝业集团副总裁李婧做了“铝合金门窗未来发展趋势”的演讲。

高登铝业集团副总裁 李婧

以下为会议实录:

  大家下午好!

  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之前对铝合金窗的性能可能不太注重,所以会运用一些普通的推拉窗,但现在很多开发商对门窗有了更多的要求,比如说会考虑到节能性,水密性,气密性等等!那么未来铝合金的发展趋势是怎样呢?我将会从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

  第一个是铝合金门窗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互联网+是一个新名词,我们现在企业想到互联网+如何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铝合金门窗的概念就快速深入铝合金行业的骨髓,不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工厂都运用了互联网+的概念。大家都用互联网+的功能,在未来的趋势里铝合金门窗发展特点又是怎样形成的呢?

  第二是低碳环保将是未来铝合金企业的发展方向。随着国民经济现状的不断改善,国内民众对于商品的追求就不再是单纯停留在价格、质量层面,而会更多的去考虑到商品本身符不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是否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这是消费者对产品最直接的感受。加上全球气候变暖,地球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的破坏,各种自然灾害频频发生,严重影响到人类生存环境,无论是普通的消费者,还是各行各业来自全世界都对绿色环保这个问题日益所要重视的。未来节能的铝合金门窗将是一个趋势。

  第三是追求低碳环保将是未来铝合金企业发展的方向。随着国民经济现状的不断改善,铝合金在低碳技术方面也会有很多的创新,如今全球变化概念深入人心,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市场上将不断的出现一些低碳环保为特点的新技术和新标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掌握最新环保节能技术的铝合金企业,必讲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对于广大铝合金企业来说,追求低碳环保技术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国内铝合金企业只有在产品和生产过程中下大功夫,才能在未来的铝合金门窗行业中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据统计,建筑节能占国家耗能比重将近40%,在我国400多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中,有90%以上属于高耗能建筑,在这些高耗能建筑中,门窗的耗能近占了50%,因此建筑门窗的关键是节能,采用新型节能,并对现有的建筑门窗幕墙进行节能的要求,也是当前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说到节能环保,高端门窗也在行动,以北方强制降低K值,以南方强制外遮阳的主要内容的更为严格的门窗节能标准相继出台,给门窗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德国、瑞士、意大利等一些发达国家一些专业门窗设计师进行了系统门窗的研发,而现在国内也有很多企业对系统门窗市场进行积极反应,也是我国门窗迈向市场化趋势的一个必然之路。系统门窗将会对房地产开发商乃至到门窗企业有一个新一轮的改变。

  第四是产品同质化现在一直是困扰着业界,铝合金门窗企业要发展,首先要练好内功,然后进行产品的创新,市场是无情的,追求时尚,张扬个性,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多的是80后,90后,对铝合金门窗消费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大,这种市场环境下,激发了铝合金企业和门窗界的一些设计精英发挥更多的想象力,创造出更时尚,更具有欣赏价值的产品,因此未来铝合金门窗的市场上,谁掌握创新的核心动力,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

  高登铝业集团始建于1985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知名大型铝合金生产企业;我们先后也获得了很多国内国际荣誉,像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铝材十大品牌,中国工业型材十强企业,中国500强开发商首先供应商,中国节能产品,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及各国相关认证证书等,但这些荣誉都离不开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集团旗下是有两大生产基地,员工2000多人,集团总投资六亿元人民币,我们还打造了行业首家一站式高端意式超感木纹的研发和生产,为全球开发商和门窗企业提供了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现在年产能能够达到12万吨。我们的产品分为两大块,一个建筑型材,一个工业型材。建筑型材运用到那些方面?首先大家了解到最多的应该是门窗、幕墙;还有可能先前有部分人没有接触到的铝合金产品,比如防盗网;防盗网以往都是用不锈钢做的,铝合金门窗因为它可塑性强,所以根据门窗的颜色,可以做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比如说门窗是绿色,防盗网可以做成绿色,看上去整体搭配会比较漂亮,还有阳台护栏和楼梯扶手,之前很多房地产开发商用的都是铁艺或者不锈钢;但时间长了铁艺会有表层脱落现象;不锈钢时间长了也会有一些黄色的锈迹,如果采用铝合金就不会有这些情况,我们还可以根据门窗的颜色进行搭配,整体看上去会比较协调;

  另外一个建筑类别,就是幕墙,主要分为明框和隐框,半隐框!而幕墙未来以会以节能性更好,更低碳、更环保的趋势去发展,除了门窗幕墙,我们还有阳光房,这个产品也是跟国外的设计师一起进行研发的。为了拓展我们的产品线,还打造了行业首创的高端木纹铝梯,出口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我们拥有多国的认证。

  我们的型材还用到哪些呢?比方说现在的衣柜、淋浴房、办公家具等;我们现在所看到图片中的衣柜,包边及轨道全都是铝,而中间这一个是木质;实际上也可以做成全铝的,如果是木的,不够环保同时易腐烂或长蛀虫;如果过时我们不再使用它就变得毫无价值;而用铝我们过时不用后还可以二次再生使用;低碳环保。那铝还运用在橱柜的拉手、面板,还有LED灯,太阳能支架等等;我们还跟一些大的工业厂采购商进行深度合作。

  接下来说一些我们的企业文化,俗话说小企业靠管理,大企业靠文化,这个企业是父辈创立的,现在我跟先生去接班,我们接班六年,从以前粗放式管理到现在规范化管理,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是企业文化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是富二代,但是富不是富裕的富,是负责的负,对我们的企业负责,对我们的员工负责;对我们的产品质量,对我们客户负责,对我们的社会负责,所以我跟先生及团队每年都会去看望孤寡老人,还有留守儿童,六年来,一直没停过。我们的产品的网络,我们现在出口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中国每个省、地、县都可以看到我们的品牌营销网点;现在东南亚市场做得还不错;这些出口量都非常大,我们今年的整体出口量比上年略有增长,那工程方面包括昆明的新机场也是选用我们高登的铝型材,当然还有国内外的知名建筑;而我们在工业型材方面也跟一些国内外大型机械、电子、家电企业合作!现在我们高登铝模板也跟多家相关企业合作,现在我们合作的开发商有万科;还有一些大型的建筑公司。

  我们集团为什么说它是一站式?因为我们是从铝棒生产、模具、挤压、各种表面到后期的铝合金门窗成品都是一站式自己完成,我们还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包括下半年我们会推出一款产品,因为它的防火性较强,并且在燃烧的过程中是无黑烟,确保绿色环保,特别是一些大型的建筑物或者高端的社区都可以运用进去,因为它还具有自洁能力,这款产品我们年底会推出。

  我们来看一下“振帆”意式超感立体木纹铝材,所有我们的原材料都是采用最好的以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的产品均匀稳定,三层涂层,二级抗磨损,这个木纹可不可以用到室外呢?当然可以,现在很多木纹都用到了户外产品;我们平常也解除了一些木纹,比如最普通的热印木纹;但耐候性没有那么好,现在我们推出的振帆意式超感3D、4D木纹,大理石纹,青花瓷等新品!应该是国内比较领先的。还有它的色泽均匀,色彩绚丽,逼真有手感!它跟一些天然名贵实木比不仅价格有优势,另不会破到我们生态环境;因为市面上一些名贵的实木价格昂贵,对于普通家庭会很难接受;但是换做铝材的话;很多家庭都可以轻松使用,并且环保低碳,它跟木的区别就是木会发霉,时间长会变颜色,会长蛀虫,但是铝你完全不用担心,比如你家里室内装修五年内我要更换,或者高档的一些酒店,比如说五星级,还有一些七星级酒店,如果是东南亚风的,我看到他们用的很多实木,像我这一次住的酒店就是东南亚风,我认真的观察了一下好多已经发霉变色,但如果他是用到我们振帆木纹的话,它不但重量轻,易安装,绿色环保不变形;还可以向政府申请补助,节能的绿色建筑政府是大力推崇的。

  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大自然的生态环境;我们高登一直在行动;同时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高登一定会将绿色建材创新进行到底;就像我们的使命一样,创造优美居住环境,为幸福生活挡风遮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高登将会继续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心的家;高登希望能够引领着大家更加绿色更加环保、更加低碳的生活和工作!在这里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步步高登,谢谢大家!

材料供应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材料供应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