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了 抓住“央妈”送的一个大礼包买房啦

  8月11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纪录地大幅贬值近2%。贬值,那不就是人民币不值钱了?会不会影响经济,影响房价啊?我们该怎么办?

  首先要明确一点,这次贬值属于技术性的,旨在解决中间价与市场汇率持续偏离的问题,是人民币市场化的重要一步。这同通货膨胀导致的货币贬值不是一回事,钱不会变得不值钱,只要不出国旅游购物兑换美元,你的100块钱还是100块钱,并没有变为98块。实际上,其他国家尤其是新兴国家的货币兑美元,都已经大幅贬值,有的贬值20%以上,相对于其他国家很多货币,人民币实际上仍大幅升值。这对我国的出口造成了一定影响,适当调整一下汇率机制,提高出口竞争力,进而实现稳增长的目标,这是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个比较有效的措施,不能看作人民币将持续贬值的开端。

  那是不是就没影响了?那倒不是,人民币贬值对产业的影响各不相同。具体到房地产业来说,算是利空。因为人民币贬值,原先因为人民币升值和追逐房地产丰厚利润的外部资金会有撤出动作,尤其是部分游资,撤出会比较快,保住利润避免损失,这会对当前刚刚复苏的房地产业产生一定压力。同时,房地产企业因为负债较多,尤其是不少企业还发行了美元等形式的外债,人民币贬值会使其负债增多,偿债压力加大,会对房企的资金产生一定影响,但比较有限。

  目前大环境对房地产有利,远可以对冲掉这点汇率变化带来的波动。如果短时间内房价有所回调,对于有意入市的购房客而言,算是“央妈”送的一个大礼包,一定要抓住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