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征民意 今年计划投入50亿

提要: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征民意 今年计划投入50亿

  缓解公积金贷款排队压力的贴息贷款方案来了,市民再也不用担心抢不到贷款额度了。13日,备受关注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终于正式亮相,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其中对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一系列具体操作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公积金存贷比高于80%时可启动公积金贴息贷款,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中心委托受托银行按月支付给借款人。

  据悉,该办法已经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公积金存贷比接近80%,公积金中心今年计划投入50亿元进行贴息。

  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可自愿选择公积金贷款轮候或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使用贴息贷款的借款人,视同为使用公积金贷款,适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规定。

  按照规定,个人可贷额度及贷款最长期限按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规定执行。在可贷额度上,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一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最高额度为80万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