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套房贷政策未收紧 首付仍是最低四成

提要:二套房贷要收紧?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等地多家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青岛不少购房者都很忐忑,担心买房要多掏首付。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青岛主要银行的二套房房贷政策并未出现收紧,首付仍是最低四成。

  二套房贷要收紧?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等地多家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青岛不少购房者都很忐忑,担心买房要多掏首付。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青岛主要银行的二套房房贷政策并未出现收紧,首付仍是最低四成。

  记者昨从中、农、工、建等银行采访了解到,上述银行的二套房房贷政策和此前一样,还是执行国家规定的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的政策,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与上述国有银行一致,中信、浦发、华夏等股份制银行,目前也执行最低四成首付的二套房贷款政策。也就是说,四成的二套房首付贷款政策,仍为岛城房贷市场的主流。

  青岛地产人士张先生表示,青岛地区二套房贷款政策近期不会大幅收紧,相比上海、深圳等地区,青岛地区的房价涨幅并不大,因此房贷政策难有较大变化。他认为青岛地区的二套房贷政策相对宽容,大多数购房者会选择将首套房贷还清后再办理二套房贷,而根据政策,此时的二套房贷将会按照首套房贷进行,因此大部分购房者会先还清首套贷款后再购房。而在首套房贷政策方面,青岛大多数银行仍执行最低三成首付的政策,而在最低利率方面,多数银行为最低9折或9.5折的优惠利率。(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岳徴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