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将给在建工程墙材做“体检” 保证工程质量

提要:8月10日,记者在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大庆市将给所有在建工程使用的墙体材料做个“体检”,看看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冒用证明材料等现象,从而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 墙体是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是承重或维护、分隔空间,可谓建筑的骨架,如果骨架有问题,那么由其撑起的建筑自然岌岌可危。

  来源:东北网    8月10日,记者在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大庆市将给所有在建工程使用的墙体材料做个“体检”,看看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冒用证明材料等现象,从而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

  墙体是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是承重或维护、分隔空间,可谓建筑的骨架,如果骨架有问题,那么由其撑起的建筑自然岌岌可危。

  决定墙体质量的是墙体材料。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整的背景下,我省建筑市场增速放缓,工程量减少,大庆市亦是如此。部分墙体生产企业为保持产品价格优势,偷工减料、借用冒用他人证书等问题出现,也有部分建设单位为了“赚钱”使用劣质产品,这些都给工程质量埋下了隐患。

  所以,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市城乡建设局决定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使用的墙体材料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墙体材料质量,例如尺寸、强度、密度等;墙体产品备案情况、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是否有违规使用粘土实心砖、粘土空心砖等落后或淘汰产品;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是否对进场产品复检等。

  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将责令整改并进行处罚,对问题严重的生产企业及产品,将清出建筑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