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退休 总经理王灏接任

提要:已于5月退任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的刘晓光,8月10日也正式辞任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已于5月退任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的刘晓光,8月10日也正式辞任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首创置业8月10日宣布,由于董事长刘晓光先生已届退休年龄,刘晓光先生于2015年8月10日向董事会辞任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和提名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其将继续履行董事职务,及调任为非执行董事,直至根据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新任董事获委任为止。届时公司将就董事变更再另行通告。

  与此同时,首创置业非执行董事王灏先生已获董事会调任为执行董事及委任为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同时,王将不再担任薪酬委员会委员。

  此外,宋丰景先生已获首创置业董事会委任为薪酬委员会委员。

  据公告介绍,王灏现年48岁,于1994年在辽宁阜新矿业学院取得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王灏于2013年9月获委任为首创置业非执行董事。王灏目前为高级经济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于2013年1月加入首创集团,于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并自2015年5月起担任首创集团董事长。

  加盟首创集团之前,王灏于1990年至2000年期间在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工作,1994年担任副总经理。2000年至2001年担任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副主任。2001年担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2001年至2003年担任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2003年至2009年历任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及总经理,并于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自2013年9月起担任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份代号:600008)董事及自2013年12月起担任首创钜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329)的非执行董事,并自2014年11月起担任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599)的非执行董事。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在首创的职务外,刘晓光目前还担任新资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员,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创始会长、理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