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逼父母买房的“毕房族”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你是逼父母买房的“毕房族”吗

  又到一年毕业季,各招聘现场到处挤满寻找工作机会的大学生,一些单位也开始出现新晋实习生。但是同样今年毕业的小何和他们不一样,他最近都忙着在各个楼盘的售楼部里奔波,并非因为他做了楼盘销售,而是因为他要完成毕业前做好的人生规划的第一件事:买房!

  

  毕业就买房 90后到底闹哪样?

  小何今年23岁,是个90后。他说毕业就买房这件事,他已经思考了很久,而且已经成功说服家人赞助。“我基本已经确定未来的工作都在成都,既然定了工作的地方,解决住这个大问题我认为是首当其冲。”

  小何告诉记者,现在租房价格很高,与其付房租不如付房贷;分析了近几年的房价走势,现在的价格应该是比较合适;大学期间打工攒了一部分钱,虽然首付还有点差距,但父母愿意赞助一部分;而且毕业就买房,相当于多个定心丸,免得想东想西,像有些师兄一样跑到北京、上海逛一圈,结果还是回到我大成都,但房价跟当初离开成都时相比,已经涨了一大截。

  

  敢想也敢做 毕房族想得透彻

  毕业季的到来,“毕房族”的身影也开始出现在楼市中。因为经济能力有限,这些“毕房族”要么选择房价较低的近郊楼盘,要么选择二手房。由于经济能力的有限,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买套面积不大低总价的房子,是很实际的想法。而在成都,面积适合低总价的楼盘备受追捧,成都有哪些适合毕房族的房子呢?

  在理工、川师、川大江安校区周围,记者走访了学校周围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年轻的购房者来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都是周围学校的毕业生。“和一般的购房者相比,毕业生买房比较爽快,因为对区域的价值更认可,而且上学期间看着房子修建的全过程,对项目也比较了解。”

  对于如何买房,小何表示“一般从学校周边开始找”。由于地缘性,毕业生一般都会从熟悉地方的周围开始找房子。小何上的理工大学,他运气很好,刚好招商地产在理工附近新开了一个招商中央华城。“看了配套还不错,户型也合适,价格也接受,下周开盘就去买!”

  

  非土豪是刚需 买房就要早一点

  毕房族一出来,称他们是土豪的声音最大。“完全不是土豪。”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很多毕业生都对这种现象表示理解,“有人毕业创业、有人毕业买房,这些都是正常的选择。”90后们觉得,没有人说毕业的规律就是找工作挣钱再买房,这个不是规律,这个只是别人觉得。

  对于买房,90后们也想得很清楚,“适合现在的情况,面积不要太大,总价要低,要交通方便,要配套适合年轻人。”小何说,现在市场上房子虽然多,但是真正适合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购买的却不见得多,“其实我们并没有太多钱,而且都还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可能更需要方便的交通、能够填饱肚子、玩的尽兴的配套,我们只是比其他人对买房想的早一步,所以我们是刚需,是对生活有一定要求的90后刚性需求。”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