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创客众筹大会在京举行,O’Park园区在线成最大亮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房地产创客众筹大会在京举行,O’Park园区在线成最大亮点

  

  2015年7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学会、中国房地产总裁会、北京房地产学会、中国商学院同学会、中国企业资本联盟、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房龙点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创客众筹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与转型”,旨在为投资人、地产创客、企业家搭建一个全新的聚合平台,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阔步前行。

  本次大会特邀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博客)作为大会主席,并邀请了刘晓光、任志强(微博 博客)、潘石屹(微博 博客)、易小迪(微博 博客)、张宝全(博客)以及好屋中国董事局主席汪妹玲、平安好房董事长庄诺、富鼎和基金总裁王启福等数十位地产名流亲临,共同探讨创客时代下的企业创新法则。O’Park园区在线作为中国领先的O2O园区运营平台,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与各精英一起分享互联网+园区的创新模式,博济总裁孙兰兰女士发表的题为“O’Park用O2O变革产业园区运营边界”的主题演讲,成为了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孙兰兰女士就园区的转型和创新升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阐述了O’Park园区在线对传统园区的颠覆性变革,演讲中提到O’Park把代表互联网2.0时代的“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化、移动互联”技术运用到传统园区运营管理中,由单纯线下操作延伸至O2O复合型模式,与全国各地园区强强联合,用平台思维重构全新的环境生态链体系,这是全网跨平台多屏用户场景结合后所形成的一种全新的园区运营模式。

  从传统园区变为互联网+园区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已从黄金时代进入了白银时代,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客”、“众筹”等鲜明时代背景下,转型创新升级、跨界融合发展,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必然趋势。作为产业地产的园区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但随着各地不断规划新的园区、单个园区规模的快速扩大,园区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园区为了吸引企业,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其中包括提供免费的办公室、降低税收标准、给新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等等。但你有我有大家有,近几年这些优惠政策已经变成了“普惠”政策,对企业形成不了真正的吸引力,导致园区招商难、企业流失率居高不下,一些企业甚至钻政策的空子,一个园区的优惠限期一到,就如候鸟一般飞往下一个园区,寻找新的补贴。

  而O’Park打破园区与客户之间原有单一的买卖关系,从线上线下多渠道与客户形成“朋友关系”,利用互联网+,打造园区的社群和圈层,把人与人,人与园区,园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连接在一起,使园区不仅是一个工作地点,更像是生活的第二个家,让产业园区重获新生,迸发出新的能量。

  从“二房东”变为企业的“管家”

  传统产业园区着重招企业入驻,企业入驻之后,产业园区负责收租,这种园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认为是“二房东”。其实,园区招商就像是结婚,尽管婚礼是件大事,但是婚姻本身却更为重要。所以,对于园区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招商,不是收租,而是想着如何为企业服务,这样才能够真正地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否则,即使“结婚”了也很快会“离婚”。况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来临,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吸引更多创客驻足,是体现一个园区产业配套、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的能力,没有全生态服务体系的园区,已经快要自动降级到下一个水平。

  与传统产业园区不同,O’Park园区在线更加注重孵化企业,为企业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角色就像企业的“管家”。为了孵化企业,O’Park创新性打造了四大服务体系——投融资服务体系、创新营销体系、创业服务体系、技术服务体系,建立起涵盖办公选址、整合营销策划、商务中介、项目投融资、信息网络、商务培训、政策申报、服务超市等一站式服务来满足企业各个发展阶段的需求,并提供给企业共享沟通的平台,企业只需在平台提交需求,园区就会及时响应,迅速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助推企业快速成长。

  从管理园区变为运营园区

  孙兰兰女士还在主题演讲中分享到,O’Park园区在线是把“互联网+”与线下实体园区结合,旨在为园区运营方和“创客”群体提供一个开放、共生、合作、共赢的互联平台,全面改善和提升中国企业的成长生态环境。针对园区的现实需求,O’Park园区在线重点打造六大平台:IBS管理系统、创业工场、虎虎云办公、在线园区、创客城邦、服务超市。相对于传统独立运作的园区管理平台,O’Park突破了传统园区运营模式,在线帮助解决园区招商的难题,释放园区的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突破投融资机构与园区、企业之间信息不透明、沟通乏力与交流不畅的困境,同时构建企业与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园区之间的强关系,打造同圈层人之间的生活场景,彻底变管理园区为运营园区。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O’Park也一直在探索另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用创新经验服务社会,如何帮助更多传统园区转型升级,带动整个行业的共同发展。所以,O’Park以开放的心态,打造O’Park园区联盟,为全国园区提供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运营平台,每家园区可以免费创建自己的园区展示平台,借助线上集聚优势,迅速匹配线下资源,让每一个园区都实现从管理园区到经营园区的转变。难怪O’Park才上线几个月,足迹已经遍布上海、南京、天津、杭州、成都……等50多个城市。

  2015年年初,“创客”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明确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经济发展新常态,“创客”为成为2015年的热词,关注创客的未来,其实就是关注中国经济的未来。据了解,O’Park已经完成了“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的五大区域布局,并与各地园区强强联合,建立了50多个创客孵化基地,为创客打造“筑梦空间”。我想,O’Park上线之初就赢得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的原因,除了对传统园区运营管理的颠覆性创新和革命性升级之外,可能更多的是O’Park是真的在为创客服务,在为全国园区奉献。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中国应该多一些真正为创客服务的孵化器,少一些以孵化之名行地产之实的二房东。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