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串烧:那些惊爆眼球的照明科技新玩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娱乐串烧:那些惊爆眼球的照明科技新玩法!

提要:娱乐行业吃饭靠脸,颜值第一;照明行业吃饭靠专利,技术第一。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最近热门的照明科技新玩法。

  新闻来源:世界照明

  娱乐行业吃饭靠脸,颜值第一;照明行业吃饭靠专利,技术第一。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最近热门的照明科技新玩法。

  智能当道,未来5-10年,你的生活可能是这样。用智能的伞,随手捡起一片纸张上面带着LED灯,下班能看到光华璀璨的LED灯光点亮夜景,晚上睡前直接用手机作小夜灯。所以,不了解这些智能照明科技,你可能错过20年后你的生活场景,不了解这些,你就OUT了!

  NO.1 看比赛兼着看了中国剪纸艺术“皮影戏”

  2020这样看东京奥运会?日本NTT正在开发一项名为“Kirari!”的转播技术,可以将比赛选手的立体影像、现场欢呼及灯光照明等影像数据高速传输到投影仪上,形成立体虚拟影像再现比赛现场。

  这个画面,是否让你想起来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皮影戏。

  NO.2 一张纸就是一盏灯!

  这个极简风格的手电筒由日本设计师kazuhiro yamanaka山中一宏设计,制作材料仅仅是一张纸和一节LED灯电池,纸卷起来之后就是一个能提供充足照明的手电筒。当使用者把纸旋转成一个圆柱形,相交的缝隙向内挤压,通过两个隐藏开关,自动给LED灯提供电源。当把纸张摊开,灯光就自动关闭。

  NO.3伞里有灯

  照明伞是雨伞与氪气灯泡的结合,在漆黑的夜晚可以照亮前路,由四节AA电池供电。这款雨伞内装有几个LED灯。在阴雨天,和另一半在雨中漫步的时,雨伞四边突然亮起柔和的光线,浪漫的气氛顿时笼罩着你和她

  NO.4瓶塞也可以做灯

  suckuk设计的LED瓶塞灯,将软木塞与LED灯结合在一起,塞在空的玻璃瓶口上,即可将瓶子变为照明灯具。它可通过USB充电,充1小时能提供2.5小时照明,旋转白色部分控制灯的开关。

  NO.5更酷炫的城市灯光节

  日本江户时代的庶民文化,观赏金鱼纳凉。东京?日本桥举办以此为主题的金鱼+LED灯光+音乐艺术展。约50种5000条金鱼在LED灯水槽里游弋的梦幻演出。

  城市灯光节,逐渐在城市兴起。繁华都市的夜晚逐渐更加明亮、璀璨和热闹。

  NO.6 “双子塔”添加LED 再也不担心新年倒数没地方去

  江西高楼创吉尼斯纪录 “世界最大LED照明幕墙”。江西省目前最高建筑、高度为303米的南昌红谷滩绿地双子楼,日前正式申报被称作“世界最大的LED照明幕墙”的项目,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28日将在南昌举行颁证仪式。此前该项纪录由阿联酋的迪拜塔创造。

  双子塔的LED怎么玩?来看看迪拜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Khalīfa tower,原名迪拜塔)上的LED照明幕墙的玩法。

  

  哈利法塔元旦庆祝活动(图片源自khaleejtimes)

  哈利法塔在新年到来之际用激光束照亮幕墙,共采用7万颗LED灯组成不同的画面。此外,在塔的不同高度设置了焰火台,华丽的焰火也营造了节日的氛围。

  在元旦庆祝晚会上,Emaar国际地产为观众带来了6组焰火表演,激光和动态LED照明也创造了一场视觉盛宴,有超过百万人观看了该庆祝活动。

  

  哈利法塔元旦庆祝活动(图片源自khaleejtimes)

  NO.7 手机“花式玩法”变小夜灯

  有厂商推出能一秒变夜灯的“Travelamp”周边配件,也让废弃不用的旧手机多了新用途。由硅胶材质制成的“Travelamp”结构相当简单,利用一体成形的弹性设计,可固定在不同尺寸的手机上。它共分为灯笼和台灯两种造型,套上后就能将刺眼的LED灯光变成柔和的小夜灯,无论是停电、露营或旅行时都相当实用。

  科技进步,手机玩法越来越多。除了充当APP控制终端,调节灯光外,此次技术更直接让手机变为灯,新鲜十足。

  NO.8飘在水面的装饰灯

  这款可防水太阳能LED灯Luci 曾获2015年CES创新奖。这款灯采用太阳能供电,满电可照明12小时以上,有2档亮度可调节。外观有多种颜色可选,可折叠充气式设计,方便携带,使用时像吹气球一样向它吹气就好了。另外,它采用了防水材质,而且结实耐摔,最适合露营、划船、爬山等户外活动,发生断电等意外情况时也能替代蜡烛使用,环保安全,任何环境和天气都可以使用。

  是否想起来中国特色的莲花灯,还有当下流行的香薰灯。不过这两者里面放的都是蜡烛,而新科技则用LED灯来代替,色彩有了更多选择。

  NO.9OLED折叠灯,想放哪就放哪的“手电筒”

  不会发热的UV零排放OLED折叠灯,由美国ALKILU公司设计的小折叠灯TripLit就应用了这个技术。它的外形设计像一个小化妆镜,内置一个折叠的挂钩,可以摆设可以悬挂。独特的OLED技术让它不像普通电筒一样招飞虫,所以带出去野营也非常方便。

  从实用角度来说,是否让网友想起手电筒,不同的是,这款新式灯可悬挂,可立式安放,想放哪就放哪,使用更加便捷。

关键词:LED灯  照明行业  ALKILU  TripLit  串烧  玩法  travelamp  双子塔  皮影戏  NO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