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不达标区段渗漏水 福厦地铁多个标段被通报

提要:日前,福建省住建厅公布了6月15日~23日对福州和厦门城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进行专项督查的情况,福厦两地城市轨道交通不少施工问题被通报。下一步,福州市建委和厦门市建设局将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日常监督检查,落实监督工作标准,严格工程质量安全动态考核。

  日前,福建省住建厅公布了6月15日~23日对福州和厦门城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进行专项督查的情况,福厦两地城市轨道交通不少施工问题被通报。

  通报中显示,受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在工程质量方面、工程安全方面、行为方面均存在部分问题。此次督查共随机抽查6个项目,福州和厦门各3个,其中地铁车站2个、盾构法区间1个、矿山法区间1个和盾构管片预制厂2个。

  福州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存在下列问题:

  防水施工质量把控不严:防水卷材搭接宽度不足、转角处未按设计要求做补强措施、防水层基面未按设计要求处理到位;钢筋制作安装不规范:直螺纹接头质量不合格、保护层厚度偏差超过规范要求、预埋钢筋接头处于同一断面等;地下连续墙外观质量存在缺陷:地下连续墙局部钢筋外露,混凝土浇筑不密实,接缝处渗漏水,局部位置地下连续墙侵限严重。

  此外,福州地铁1号线树兜站~屏山站区间上行线,主要存在盾构管片进场检验把关不严;部分管片缺棱掉角、局部破损,部分地段错台明显,小半径曲线段尤为突出;部分区段渗漏水现象存在问题。

  而在行为方面,通报显示,福州地铁1号线工程土建施工03合同段项目经理张成(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04合同段项目经理孙平利(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不到岗履职,监理企业华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对工程项目进行巡查的问题。

  针对福州火车站站现场抽检机械连接接头检验不合格的问题,省住建厅责令建设单位提交由设计单位提出处理意见,并牵头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实施。下一步,福州市建委和厦门市建设局将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日常监督检查,落实监督工作标准,严格工程质量安全动态考核。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