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晨光:合同为本拒绝工程欠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苏晨光:合同为本拒绝工程欠款

提要:我国的涂料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接受,尤其是经由房地产的告诉发展的近些年,涂料行业作为房地产业的配套行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世界的格局范围内来看,几乎所有的知名涂料企业都在中国有着很深入的布局,这也可以看出行业对我国的市场的重视。6月30日,新浪地产深入我国涂料行业专业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专访了涂料行业名企江苏晨光涂料董事长缪国元。

  我国的涂料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接受,尤其是经由房地产的告诉发展的近些年,涂料行业作为房地产业的配套行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世界的格局范围内来看,几乎所有的知名涂料企业都在中国有着很深入的布局,这也可以看出行业对我国的市场的重视。6月30日,新浪地产(微博)深入我国涂料行业专业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专访了涂料行业名企江苏晨光涂料董事长缪国元。

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缪国元

  新浪地产:众所周知,晨光涂料作为行业的名企,其技术一直在引领行业的潮流,那么在本次涂料展上晨光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缪国元:本次展会晨光带来了外墙使用的粘结剂,主要应用在外墙瓷砖的粘合中,最难贴的砖最容易脱落的砖用晨光的该款粘结剂都是有保障的,而本产品也是专为房地产公司而打造。通过对国内市场中的观察,目前在国内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达到这样的品质。

  新浪地产:据了解,晨光涂料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那么晨光与开发商合作中,如何做得这么出色能够获得五百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荣誉?

  缪国元:晨光的专业就是做外墙工程,在该行已经做了25年以上,现如今,晨光的外墙一站式服务已经服务于多家品牌房企,并且外墙涂料保温设计和施工都是晨光的重点业务布局。另外,通过几十年的工作布局,晨光有很多的优秀工程案例,体现了晨光产品的优秀性能。

  从行业的角度来分析,普通涂料用三到五年就可能会出现脱落等问题,而晨光有很多使用了二十年以上的成功案例,无形当中赢得了很多好的口碑,而和晨光合作的大多是百强房企,还有一些大型的房企他们虽然没有和晨光达成战略合作,但是,大多也都和晨光有项目的合作。

  比较重要的是,晨光签约的项目,不存在尾款难收的问题,因为晨光是做一站式服务三包,而晨光也是有选择的和房地产商合作,如拖欠拖欠尾款的,晨光将不与之合作,在合理的成本控制的条件下,晨光也宁愿降低一点价格,也不接受拖款的合作。

  新浪地产:在多个建材行业中,低价竞标则成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作为龙头企业晨光是怎样规避低价竞标这个问题的?

  缪国元:有些企业,急于求成的做业绩,所以这类企业的的产品,质量,不能够达到标准,很多房企在看到那些不到一年就出现质量问题的项目的时候会很后悔,而晨光的项目在十年之后依旧是完好的。

  也有些房企找到了晨光来做他们的项目,但是晨光是拒绝的,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对方太注重成本控制,而并不注重质量。从技术角度来讲,在涂刷的过程中,有些地方该涂两遍的,但有些厂家就涂一遍,该做弹性的他们没有做弹性,只是为了偷工减料,节约成本,晨光的产品,之所以做得很硬,就是因为很多房地产商还是很在乎项目的品质的,所以晨光,口碑一直很好。

  另外,在合作的过程中,有些房企的负责人会关心晨光怎么去保证质量,晨光这边是以合同为基,通过合同的来制约相互合作的细节。有些房企表示一定要押款,晨光不接受这样的押款。

  就合同而言,可以简单的举个例子,合作的两个项目之间有借款,如果该项目50万,需要借款,一半则是25万,借款也是凭一张借条!晨光做了几十年下来从未接到过投诉,除非甲方选的施工队伍有问题,只要是正常的项目正常的用料,晨光的产品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而就施工方面来讲,晨光也有属于自己的施工队伍,前面也讲过,晨光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晨光也长期有三千多人在外面服务。晨光包工包料的这种项目大概可以占到一半,在包工包料方面,晨光主要是看甲方的要求,如果甲方要求一站式服务的话,可以减少第三方影响的问题。

  如果房地产公司想参观晨光的品质的话,到昆山去,晨光在昆山有个几百万平方的项目,该工程是全国的样本,那些高大楼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没有一点凹凸不平的现象,色彩搭配包括它的光泽度,都没有一点瑕疵。

  新浪地产:新浪地产一直关注行业名企的发展态势,晨光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通过自身的发展,在未来的三到五年,达到怎样的目标。

  缪国元:晨光有很足的信心在未来走出一条更辉煌的路,一方面是因为晨光不断有新产品推出,第二方面是因为晨光的研发能力很强,第三是因为晨光的市场业绩越来越大,将超过三个亿,出口比重越来越大,今年超过三个亿。

  新浪地产:晨光在出口上面会有一些倾斜,那么就工程方面来讲,晨光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发力?

  缪国元:就工程而言,晨光不会超过50%的份额,因为超过五十会影响晨光的管理管控,如果晨光同事做六十个工程的话,可能会影响前五十个工程的管理,将会出现工程的管理的不当,质量和安全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晨光的工程份额不会超过50%。

地产公司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公司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