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机构“看多”楼市 未来成交量有望进一步上升

  近日,易居智库对全国50家机构进行抽样调查,对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与政策走势做出预测。报告预计,三季度住房成交有望进一步放量,而投资收益的向好以及未来政策宽松的乐观预期使得未来房价上涨的概率增大。

  住房交易活跃 房价继续上涨可能性大

  报告显示,50家机构对三季度楼市总体持看涨和乐观态度。其中有少数机构观点略显谨慎。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走势,将成为判断后续量价关系变动的重要因素。而此次的调查则反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有70%的机构选择未来三个月内房地产交易会“上升”,有22%的机构选择“持平”,有8%的机构选择“下降”。

  另外,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房价走势报告也给出了预测。针对“在未来3个月内,您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会朝什么方向演进呢?”这一提问,有70%的机构选择“上涨”,20%的机构选择“持平”,6%的机构选择“下降”,另有4%的机构选择“很难判断”。基于这些判断,有四成机构认为房价上涨将使购房压力增大。

  市场情绪乐观 “卖房炒股”成悖论

  投资收益率向来是影响市场主体积极入市的重要因素。随着股市新一轮的深度调整使得前段时间甚嚣尘上的“卖房炒股”论调不再,影响进入楼市的积极因素不断显现。

  未来3个月内,仅从投资理财的角度看,有30%的机构选择投资收益率“趋于增加”,有14%的机构选择“持平”,除了对于市场的乐观预期,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走势同样会影响到市场的量价关系。其中62%的机构选择“趋于宽松”,有28%的机构选择“持平”,有8%的机构选择“趋于收紧”,有2%的机构选择“很难判断”。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