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一二线城市发力率先过千亿

提要:根据某研究院发布的2015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在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全国楼市逐渐回暖。 新亮点: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的豪宅项目去化速度较快,去年底才开盘的北京海德公园项目基本清盘。

   根据某研究院发布的2015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在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全国楼市逐渐回暖。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长3.1%。

   房企上半年成绩单(排名不分先后)

   集团名称:万科

   上半年业绩:1099.6亿元

   完成目标率:万科不设销售目标

   同比去年:较2014年上半年销售业绩1009.1亿元,同比增9%

   业绩分析:据披露,今年上半年北京万科完成103亿元销售,实现销售增长10%,深圳万科半年签约总额突破100亿,而东莞万科上半年也取得签约额51.5亿元。此外,5月份,万科新增物业项目8个,分布在深圳、福州、常熟、太原、大连。其中,深圳正顺广场项目位于深圳市罗湖区。项目净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容积率10.1,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

   新亮点:万科位于一二线城市在售项目占其所有在售项目比例超过70%,为其业绩稳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万科还与万达牵手,引进黑石、KKR、凯雷等战略投资伙伴,布局物流地产等。

   点评:从今年上半年业绩看,万科延续了半年过千亿的骄人业绩,实现销售金额1056亿元和销售面积875万平方米,成为唯一半年销售过千亿的房企。

   集团名称:恒大地产

   上半年业绩:恒大地产(03333,HK)最新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6月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24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达到88.8%,环比也达48.2%。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86.2万平方米,创单月销售面积纪录,同比增82.3%,环比增21%。今年1~6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87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5.7%。

   完成目标率:上半年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8.1%

   同比去年:同比增25.7%

   业绩分析:与万科6月份251.9亿元的销售额相比,恒大的表现旗鼓相当,两大龙头持续跑赢大市,这意味着超大型房企“群雄割据”的局面正在发生变化。

   新亮点:恒大的多元化产业在二季度有较大突破:恒大健康产业率先借壳新传媒(00708,HK)在港上市,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与天津恒大原辰整容医院相继亮相,此后公司还联手腾讯入主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00136,HK),引发业界对两大巨头在社区领域合作的猜想。7月2日,恒大还宣布分拆足球、文化两大产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点评:数据显示,去年万科销售额为2151亿元,恒大销售额为1315亿元,两者相差高达800亿元;但在今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额为1099.6亿元,恒大销售额为871.1亿元,相差仅200多亿元,差距比去年急剧缩小,显示出恒大赶超万科的势头。

   集团名称:保利地产

   上半年业绩:签约金额760.42亿元

   完成目标率: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8%

   同比去年:增长16.74%

   业绩分析: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的销售主力主要是华南大本营、北京、上海等重点区域。其中,华南销售130亿元,而北京和上海销售均达到80亿元左右。

   新亮点: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的豪宅项目去化速度较快,去年底才开盘的北京海德公园项目基本清盘。

   点评:安居客负责人认为,保利地产销售回暖一方面受益于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和地产330政策的落实,同时也源于公司推盘效率和去化速度的提升。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主要基调是去库存,对已经投资了80%至90%的项目,尤其是已经或即将成为现房的项目突击去化,给出较大的促销力度,加快公司项目和资金运转速度。

   集团名称:龙湖地产

   上半年业绩:7月3日,龙湖地产公布,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7.9亿元,环比增长68.5%,同比增长47.6%,认购及签约金额均创历史新高;6月单月销售面积36.8万平方米。龙湖地产1~6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216.4亿元,同比增长6.7%,销售单价1207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9%。龙湖地产上半年回款率依旧保持90%的高位。

   完成目标率:完成全年目标的40%

   同比去年:同比增长6.7%

   业绩分析:1~6月销售额贡献中,西部、长三角、环渤海、华南及华中区域分别占比32.7%、35.2%、25.2%、5.5%和1.4%。其中,长三角同比增长最为显著,龙湖地产的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均衡。

   新亮点:龙湖地产在广州的首个项目将在下半年入市,项目定位为中高端社区。首批产品以别墅为主,带部分高层产品。龙湖有着中国别墅专家的称号,此前在重庆、北京等地的别墅产品在业内业外都广受好评,销售也非常好,此次进军广州,值得期待。

   点评:面对限购政策与货币政策等基本面的多重利好,上半年龙湖地产去存货与推新盘并举,确保新老项目的高效去化。

   集团名称:招商地产

   上半年业绩:205.1亿元

   完成目标率:34.2%

   同比去年:上涨3.5%

   业绩分析:招商地产的销售业绩一直比较稳定。目前,招商地产广州在售项目仅金山谷一个,旗下城市主场(资料、团购、论坛)还未正式开盘。根据阳光家缘网签数据监控显示,去年上半年该项目销售金额为4.95亿元,而今年则为10.77亿元,同比上涨117.5%。

   新亮点:目前招商局地产正在筹划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

   点评:集团进行整合之后,可能会对地产业务进行进一步调整,之后的战略布局也值得期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