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克涂料:仿石材的服务体系 阳光采购的战略合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固克涂料:仿石材的服务体系 阳光采购的战略合作

提要:我国的涂料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接受,尤其是经由房地产的告诉发展的近些年,涂料行业作为房地产业的配套行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世界的格局范围内来看,几乎所有的知名涂料企业都在中国有着很深入的布局,这也可以看出行业对我国的市场的重视。6月30日,新浪地产深入我国涂料行业专业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专访了涂料行业名企固克涂料销售总监张景旺。

 

  我国的涂料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接受,尤其是经由房地产的告诉发展的近些年,涂料行业作为房地产业的配套行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世界的格局范围内来看,几乎所有的知名涂料企业都在中国有着很深入的布局,这也可以看出行业对我国的市场的重视。6月30日,新浪地产(微博)深入我国涂料行业专业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专访了涂料行业名企固克涂料销售总监张景旺。

固克涂料销售总监 张景旺

  汲取涂料精华  品质超越石材

  固克一直深耕建筑外装饰,从瓷砖到涂料再到石材,固克都力求做到最好。在此次展会上固克带来了它的新产品天工石。

  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能耗和工业能耗、交通能耗并列为三大“能耗大户”。而国家也越来越倡导节能减排,发展低碳建筑、绿色建筑成为当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值此之时,固克凭借近十年发展具有国家A级防火标准的建筑外墙节能环保一体板的经验,率先推出了集装饰、节能、保温、防火于一体的天工石一体板。

  天工石是对于涂料深加工的一种仿石材产品,具有石材、涂料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就此张景旺表示:

  第一,天工石比石材更环保。石材从开采到后期加工,不仅会破坏植被、切割打磨产生粉尘,污染极其严重。而天工石节能板以废料为原材料做装饰面层,并且大部分工作在工厂中完成,因此更加环保,这样的设计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也响应国家的号召。

  第二,天工石作为仿石材产品具有极高的仿真度,他不但具备天然石材的质感和质地,也具备了陶瓷的光洁和细腻,虽说不上100%接近石材,但是90%接近则是毫不夸张,更为重要的是它摆脱了石材只能被动的接受天然效果的境地。在石材加工中,往往一个豆腐块大小的斑迹就会使其变为废料,而天工石节能板能够根据效果需求,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石材装饰效果,且能够去限量复制。天工石在仿大理石方面其仿真度已经达到了一个炉火纯青的地步,这也是固克未来大力推广的一个产品。

  第三,安全性能好,石材一般是干挂系统,安装比较慢,而且石材吸水力特别高,容易导致风化。而天工石并不存在这些问题,天工石一般采用粘贴锚固系统,材质轻,也不具备吸水力,因此安全性能较石材更胜一筹。

  第四,一般涂料会在粉刷5至10年内出现变色、开裂脱落等情况。涂料不同,天工石基本上是接近石材的寿命,其保质期在20至25年之间,其美观度也不会受影响。

  第五,施工简单、安装周期短,天工石与机板贴合后粘在建筑外层后只需要简单的打胶耐候性处理,而不需要其他的施工,因此安装周期只是石材安装周期的三分之一。

  第六,天工石的造价大概是石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这样就能降低成本,此外,普通的薄抹灰系统加上涂层,可能造价要比天工石的造价低,但是其工期长,因此两者的成本是相差无几的,然而天工石的工期比涂料的工期短,因此,综合成本就会降低。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就是用工问题。在目前传统涂料加薄抹灰系统和天工石系统的工人工资不相上下的前提下,以建一个两万平米的楼为例,一个月的工期,可能十几个工人就已经足够,但是如果做薄抹灰系统就要几十名工人,这就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

  生产线遍及大江南北 做产品更是做服务 

  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介于涂料和石材之间的新颖外墙装饰材料的天工石在国内已发展近十年,近几年得到了大力推广,目前固克涂料的生产线已经辐射到华南、华北、华中等全国大部分地区,也与绿地绿城等知名地产商开展了战略合作。

  张景旺强调,面对涂装企业三分涂料,七分施工的现实情况,未来的涂料市场将是一个洗牌的过程,涂料企业将从生产企业向服务企业转变,工程涂料将越来越专业化,服务越来越全面,包括生产、设计、后期维护等能力将不断提升,而小型涂料企业在这场革新中将难以立足。另外涂料企业作为房地产企业的下游企业,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如何突破其瓶颈期,一个重要的选择就是向上游发展,将一些比较复杂的施工工艺融入到工厂化生产,这样也能够缓解农民工工资上涨,技术工人减少带来的难题。

  固克涂料未来也将顺势发展,其新产品天工石将依托涂层,研发出更易施工,更低成本,更高性能的产品。在市场的经营模式上,固克将把提升服务作为一种理念,去主动出击,做综合服务类型的企业。

  阳光采购 倡导战略合作

  涂料作为非高科技产品,直接造成高低端的涂企几万余家,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开发商给出的不可行的价格下仍有一些不良涂企盲目的低价竞标,导致整个涂料产业链的环境恶化,一些精耕品牌涂料的良心企业面临困境,这其中的风险最终都转嫁给了消费者,工程完成两年后外墙不堪入目,墙面二次维修的费用只能落到买房者身上。

  张景旺就此谈到,作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的固克一直践行真正的战略集采:同等的产品、同等的服务、同等的质量下最优惠的价格。

  在产业链恶化的环境下,固克依然坚守自己的理念,拒绝低价竞标,绝不对地产商开出的不切实际的低价妥协,拒绝在黑暗中交易,一直履行诚信交易,阳光采购。固克也坚持自己的品牌,合理选择开发商,当遇到问题时,从技术角度主动与开发商去沟通,与一些像绿城、恒 大等有责任心的大型地产商等开展战略合作,这样的合作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简单供需对接,而是建立在互信基础上的更加长久的一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需求方的要求,提供最优的建材供应。固克的这种战略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在保证自身利润的同时,也能使地产商达到最低成本。于消费者而言,低价购买到高品质楼房,这样的战略合作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固克天工石开启了低碳生活的新纪元,传递了建筑美与环保的新希望,为开发商打造绿色建筑、绿装保驾护航。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