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多套保障房闲置超半年 一年来违规金额逾1800万

  在近日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市审计局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14年汕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7月到2015年6月的审计报告期内,市审计局组织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34个,查处违规金额1800多万元。其中,处理应上交财政资金794.16万元、核减工程建设造价1041.92万元。

  审计中查出一些问题,如在对19个市直部门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就发现,部分单位的公务支出仍存在专项资金被用于公车费用、办公费用等日常经费,没有专款专项;部分单位以现金直接支付招待费、差旅费等,未通过开户银行转账或公务卡强制结算;部分单位的支出以领代报,会议费、餐费等支出没有附明细清单,其真实性难以证实等问题。市审计局已将个别单位违规突出的情况移交市纪委处理。

  在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抚养费、农业专项资金等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项目和资金的专项审计中,也有若干问题被发现。如部分安居工程项目未能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或进展缓慢;市本级有15户不符合保障待遇的家庭违规取得保障性住房;有245户公租房轮候家庭收入超标或自有房产超标;市本级和3个区县有1600多套保障房闲置超半年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