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卖房3次反价多收40万 专家:下半年房价更高

  广州上半年二手住宅成交增六成 业主放盘价比市场价高5%~8%

  广州日报讯(记者赖伟行)受益于政策暖风频吹,广州上半年二手市场成交环比录得近六成增长。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二手住宅成交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月平均成交套数为3224套,表现理想。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6月广州中介网签二手住宅成交宗数为4684宗(不含南沙、从化),环比上涨15.9%,成交宗数方面,2015年上半年同比上涨63.7%,环比涨73.6%。

  珠江新城有业主价格一反再反

  各区域中,今年上半年,天河区阳光家缘中介网签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增长都超过七成,较为亮眼。其中,区域上半年成交最火的是珠江新城板块,均价为36138元/平方米。

  中介人士透露,珠江新城为广州的核心CBD区域,2013年以前是投资客的首选之地。中原地产保利林语分行客户经理何涌峰介绍,这一带业主放盘价都提高了5%~8%,砍价空间也逐渐缩窄,有一宗汇峰楼盘139平方米28楼的南向物业,向来优质物业较少放出,业主一再的反价,刚开始放盘价为580万元,“3·30”政策后提高到600万元,接着业主又涨到620万元,几经沟通到606万元成交,就在签约前一刻,业主表示非620万元不成交,最终与另外一位客户以620万元成交。

  业主市场价放盘一周就可出售

  而另一老城区海珠区出乎意料地在成交价格方面表现坚挺。中原地产透露,综合来看目前海珠区一手盘源相对较少,二手房价格更为吸引客户。海珠西、江南大道等板块拥有较多高素质的楼盘,租客都想一直在此居住。中原地产革新一路分行客户经理刘国华表示,目前业主都较以前更为了解市场,一般都会摸底完市场价格后再来放盘,但放盘价都较市场价贵10%左右,遇到有意向的客户再慢慢谈价钱,如果业主以市场价放盘,则一般在1周左右就可出售。

  专家:下半年二手房价或走高

  中原研究部客户研究主任熊小洪表示,由于前期政策下力猛,滞后的需求已经释放较多。

  中原地产预期,“3·30”政策后业主多调高了放盘价,在2015年4月~6月中原二手住宅领先指数分别环比增长1.58%、1.04%、0.04%,预计在成交量增多的情况下,业主心态会进一步增长,二手成交价会进一步走高,二手住宅上涨幅度也有望超8%。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