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提信心楼市下半年更活跃

  □记者杨春旺文王亚鸽摄影

  核心提示|回望楼市2015年上半程,利好政策不断、消化库存、购房者信心提升等多重因素支撑地产稳步发展。进入7月份,随着楼市各类宽松政策效应持续发酵,购房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延续上半年升温行情。

  超半数城市房价上涨洛阳微涨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房价指数,全国100个城市当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8元,环比上涨0.56%,涨幅较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其中,53个城市环比上涨,46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洛阳上涨0.02%。

  根据数据,6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5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5个,较上月增加7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6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较上月减少5个。

  如果按中位数计算,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每平方米6991元,环比上涨1.06%,同比下跌3.39%。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9357元,环比上涨1.09%,涨幅较上月扩大0.10个百分点;同比仍下跌,但跌幅收窄1.51个百分点,至0.82%。

  业内人士认为,近两个月中央及地方继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多种方式调整、放松住房公积金政策;随着各类政策效应的累积,市场需求继续释放,成交加速回暖,并带动各地供应量持续放大。“整体来看,6月楼市延续升温态势,百城价格指数继续上涨,环比涨幅扩大,同比跌幅继续收窄”。分析人士称。

  央行降准降息加速楼市回暖

  外部政策持续松动无疑是楼市逐渐回暖的主因。

  6月27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于普通买房人来说,降息有何利好?以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降息后的利率为5.4%,降息后每月还款为6822.52元,而降息之前的每月还款是6963.87元,每个月可以少还141.35元。

  同时,公积金利率也在下降,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买房人来说也有实惠。5年以上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3.75%降到3.5%,这样6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月供从原先3557.33元降到3479.76元,每个月少还77.57元。

  从房价走势看,今年5月份全国已出现“拐点”,房地产市场正在加速回暖。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单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6.199万套,环比上月的24.17万套,上涨幅度达8.4%,而同比涨幅更高达20.1%。

  洛阳收获“红五月”销量上涨

  克尔瑞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洛阳商品住宅供应29.8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2.83%。洛龙区供应集中爆发,高达20.56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的68.7%。

  5月份洛阳商品住宅成交27.4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81%,其中洛龙区成交9.29万平方米、西工区成交4.79万平方米、瀍河区成交4万平方米在各区域销售排行榜中位列前三。

  从产品方面分析,5月份供应的2463套商品住宅以80至90平方米二房、130至150平方米三房为主;成交的2543套商品住宅集中为80至110平方米二房及100至150平方米三房,其中,90至120平方米产品成交占比最大,为34.4%。

  5月份,洛阳楼市有正大国际广场、建业桂园二期、恒大绿洲、九都城等项目开盘入市。项目不多,成交放量,充分说明了楼市人气充足,不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购房者都在积极入市。

  洛阳楼市正进入更加活跃的“下半场”,6月已经开盘的保利建业·香槟国际、中弘卓越城及公开认筹的九洲城等多个项目,将会吸引更多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的目光。

  市场的活跃也会引起一些市民的心理急躁,担心价格上涨而匆忙出手。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楼市成交回升,洛阳楼市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减轻,下半年成交量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但出现“量价齐飞”的局面概率不大,“以价换量”仍是未来市场的主基调,房价将保持相对平稳。

  声明:此文为洛阳新浪乐居转载稿件,意在传播更多房地产相关信息,仅供买家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洛阳新浪乐居,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洛阳房产网,为您提供洛阳房价、洛阳房产地图等洛阳房产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