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成交同比降6成 佛山土地市场下半年或爆发

提要:(记者黄健源)楼市近期成交“火爆”,而记者昨日盘点发现,上半年佛山的土地市场表现却跟不上楼市的“节奏”。

  今年上半年佛山商住用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时创下了近4年来历史最低水平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楼市近期成交“火爆”,而记者昨日盘点发现,上半年佛山的土地市场表现却跟不上楼市的“节奏”。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佛山商住用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时创下了近4年来历史最低水平。

  上半年成交同比降6成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商住地总供应面积133.7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面积119.3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80.29亿元,比去年同期均大降6成多,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时创下了近4年来历史最低水平。

  回顾上半年佛山的土地成交走势,除了2月的土地成交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外,其他各月份的成交面积最高不超过30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开发商还是以去库存为主,政府也因此调整了推地的步伐。

  奇槎片区首块靓地明天出让

  按照佛山国土部门公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佛山的商住用地供应量为560万平方米,以此计算,佛山目前出让土地仅完成计划的23.9%。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多个楼市利好政策出台,佛山楼市去货速度大幅加快,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将进入大规模集中出让的时期。

  7月,佛山五区均有推地,顺德势头最猛,总推地面积约21.5万平方米。禅城紧随其后,7月拟出让3宗地块,总推地面积7.23万平方米。其中,位于禅城区规划绿景东路北侧、规划十二路东侧地块将于7月3日出让,是禅城奇槎片区推出的首宗土地,总占地面积51457.09平方米。在目前各区公布7月份出让的十多宗地块中,该地块底价最高,为64836万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