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土地市场重启 已断供50天

提要:6月25日,北京土地市场在断供50天之后终于再一次迎来了土地出让,此宗土地位于大兴区瀛海镇,建筑面积仅1.9万平方米,起始价仅1.5亿元,属宅地性质,也是近年来出让的最小住宅用地,然而就是这宗不起眼的宅地却引来了12家房企前来竞拍。除了昨日出让的瀛海镇地块之外,未来半个月内大兴区域将迎来另外7宗土地的出让,其总起始价已经超过70亿元。

  旭辉72轮竞得大兴瀛海镇地块

  6月25日,北京土地市场在断供50天之后终于再一次迎来了土地出让,此宗土地位于大兴区瀛海镇,建筑面积仅1.9万平方米,起始价仅1.5亿元,属宅地性质,也是近年来出让的最小住宅用地,然而就是这宗不起眼的宅地却引来了12家房企前来竞拍。

  由于这宗地建筑面积较小,门槛较低,吸引了12家房企前来参与竞拍。除了土地市场上经常能够见到的K2、天恒、中骏、永同昌、旭辉之外,还有不少鲜在土地拍卖市场上出现的新面孔。12家房企鏖战72轮,最终旭辉力挫竞争对手永同昌,以2.25亿元,配建1.26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为条件拿下了该地块,其自住房面积占总面积比率高达66%。

  现场有房地产企业从业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地铁8号线南段将于明年开通,直通瀛海镇这一交通利好的缘故,因此不少房企也都看好区域整体发展潜力。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分析认为,由于该地块也是区域内系列土地供应的开始,获得这宗地块也有利于企业在区域内继续拿地整体开发,所以企业竞争激烈并不奇怪。在昨日的竞拍现场就有房企领导表示会参与未来大兴区域全部地块的竞拍。

  除了昨日出让的瀛海镇地块之外,未来半个月内大兴区域将迎来另外7宗土地的出让,其总起始价已经超过70亿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