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协作再谱乐章,陶氏与卧牛山签订战略合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产业协作再谱乐章,陶氏与卧牛山签订战略合作

提要:6月12日,上海陶氏化学中心见证了外墙保温及保温装饰一体化产业上下游协作的新乐章。国际著名化学企业陶氏,与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不但是产业链上下游的一次强强联手,更是让需求为生产直接提供反馈的一次“深度发酵”。 通过以原材料研发等上游领域为强项的化学企业与以终端市场应用见长的系统服务型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无疑能够让产业链更加扁平化,更快更及时地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保温防水产品,让产业链协作“酿出更甘甜的美酒”。

产业链协作再谱乐章,陶氏与卧牛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2日,上海陶氏化学中心见证了外墙保温及保温装饰一体化产业上下游协作的新乐章。国际著名化学企业陶氏,与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不但是产业链上下游的一次强强联手,更是让需求为生产直接提供反馈的一次“深度发酵”。 通过以原材料研发等上游领域为强项的化学企业与以终端市场应用见长的系统服务型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无疑能够让产业链更加扁平化,更快更及时地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保温防水产品,让产业链协作“酿出更甘甜的美酒”。

陶氏与卧牛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化学巨头,引领材料科技

陶氏与卧牛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建筑行业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粗放式扩张,势必进入了绿色建筑、环保建筑的新时代。在这一领域,国际化学巨头陶氏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陶氏化学建筑、基础设施、交通行业总经理王德浩先生在签约仪式前介绍道: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通过化学、物理和生物科学的有机结合来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

     早在上世纪30年代,陶氏就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目前,大中华区是陶氏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一直是陶氏化学非常重视的市场,未来也必将与卧牛山深化合作,为中国保温市场提供更前瞻性的原材料。

    保温先锋,构筑精品工程

      

卧牛山总工程师花海东做企业介绍

     建筑材料行业素有“三分材料、七分施工”的说法,再好的材料也需要专业可靠的施工团队才能获得最佳的施工效果和安全性能。作为保温行业攻城拔寨的先锋,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在长期的施工环节中积累了众多保温施工的产品运用与施工经验,是一家以应用技术见长的系统型服务商

     卧牛山总工程师花海东介绍道: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东方雨虹旗下的建筑保温专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建筑墙体保温、装饰、冷库保温、建筑防水等领域的系统服务商。

    公司在江苏新沂建有亚洲最大的保温、防水及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基地。基地占地面积279亩,采用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建设年产3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生产线、10万吨涂料生产线、40万吨砂浆生产线及32万立方米进口石墨改性膨胀聚苯板生产线。公司还充分依托东方雨虹现有遍布全国的10大生产基地的生产物流优势,确保保温系统材料的生产供应,以便更高效地服务于广大客户。

     公司拥有防腐保温一级施工资质、建筑防水二级施工资质及建筑装饰装修二级施工资质,配备近百名具有丰富现场施工管理经验的项目经理,拥有专业的劳务公司,按供应链的要求对施工队伍进行分级管理,具备同时独立承担多个大型保温工程项目的业务能力。公司还成立了“江苏卧牛山保温隔热施工技术培训学校”

    公司的产品系统和施工已成功服务于房屋建筑、冷库、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众多领域的大批重点知名工程,万达、中南、朗诗、雨润等全国大型房地产商、企业集团先后签署了集团战略采购协议,成为这些地产公司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于2015年荣获全国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

     上下游联动,不止是1+1

     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在今年“330新政”之后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陶氏化学与卧牛山的战略合作,不光是一个“强强联手”的联盟,更重要的还是产业链上下游“直通模式”的形成。国际顶尖的原材料供应商,能够依赖自身的研发为市场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而保温施工的排头尖兵又能根据客户的各种反馈,为后续的原料研发提供依据和市场指导。一场线下的“B2B”合作大戏正要上演。

陶氏大中华区总裁祝龄展望合作前景

     陶氏大中华区总裁祝龄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陶氏化学将中国市场视为自己非常重要的市场。今年除了遵循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深耕中西部之外,另一个首要目标,就是让自己的研发团队下沉到产品运用与施工的第一线。陶氏拥有500多名世界顶尖的科学家与学者,能够攻克材料方面的许多难题。与卧牛山的深度合作,能够让双方的研发力量进行多角度的交流,让陶氏的研发过程更接地气、抓紧市场的脉搏。

卧牛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荣展望合作方向

     卧牛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荣则表示:卧牛山在多年的保温市场中,积累了丰富的保温施工、保温材料运用经验。同时,也在多年的市场开拓中获得了中粮仓库、高铁等一系列工程的青睐。在此次双方的合作中,除了延伸合作的广度以外,更要拓展合作的深度。在产品研发、生产产能、市场资源、市场推广等方面双方都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

    在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众多房地产开发商都希望通过“互联网+”新渠道来降低自身的开发成本,提升项目的档次与品质。然而,建筑与建材行业的“B2B”并不仅限于建材商与开发商。建材行业上下游之间的战略合作“B2B”能从源头上加速建材的研发推广流程,让更多品质优异又无缝贴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应运而生。陶氏化学与卧牛山在这场产业链上下游的竞赛中,无疑领先了一步。

     新规出台,保温格局静待突破

    建筑外墙保温市场方兴未艾的同时也依然存在隐患,河南鲁山养老院大火等一系列的火灾事故,为聚氨酯泡沫等保温材料的使用敲响了警钟,同时也对保温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陶氏化学与卧牛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之余,新浪地产(微博)就两家公司的合作以及新建筑防火规范的实施,采访了卧牛山总工程师花海东先生。

     新浪地产:卧牛山保温防水有限公司是一家20年历史的成熟公司,在保温方面也拥有卓越的产品与技术。通过此次与陶氏的合作,又能为卧牛山的产品带来哪些品质的提升?

    花海东:陶氏是国际领先的化学品公司,在原材料研发和应用方面、特别是涂料方面相对实力较强,对于卧牛山公司的建筑涂料质量和先进性优势可以有进一步的提升。

     卧牛山是一家追求高品质的建筑保温系统服务商,对产品和技术有极高的要求,陶氏化学在该领域符合卧牛山公司的战略合作预期。

    新浪地产:保温行业有“三分产品,七分施工”的说法,开发商等用户也非常关注施工工艺是否可靠。在施工环节,卧牛山能够提供哪些服务?

    花海东:施工对于保温系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卧牛山已经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去把控施工的体系。我们确保标准化前样板先行,同时能够在前期保温解决方案的优化,施工时秉承标准化施工的具体要求。

     对于标准化施工,卧牛山提出两个标准化的概念:即施工管理标准化和施工工艺工法标准化。首先加强培训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以标准化规范施工工艺。同时,对于现场的施工管理人员也提出了标准化要求。

     为了确保两个标准化的实施,卧牛山还提出两个供应链:即工程材料采购供应链管理和劳务施工队伍供应链管理。为一线的保温施工团队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的工程材料,以及技艺精湛的施工人员。

    新浪地产:我们看到卧牛山在电厂、桥梁等工程项目上屡有斩获,那么在民用建筑上,卧牛山有哪些经典案例?

     花海东:卧牛山作为我国建筑保温行业的知名企业,已成为大型房地产公司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万达、中南、朗诗、雨润等全国大型房地产商、企业集团先后同江苏卧牛山公司签署了集团战略采购协议,并将卧牛山列入其公司采购目录。

     与万达集团于2003年即开启了合作篇章,于2014年签订了保温品牌入库。合作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齐齐哈尔万达、山东东营万达、南京江宁万达广场、新疆乌鲁木齐万达等等不胜枚举。

     2014年,与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外墙保温及涂料工程战略合同,在短期内卧牛山接手了多个中南的项目,并几乎包揽了中南建设在山东和江苏的全部保温工程项目。

     还有无锡复地新城项目、开原城市综合体项目、太仓雨润星雨华府、长沙星沙ΜΟΜΛ当代广场项目长春新里中央广场、大庆(绿地)金融中心、沈阳国际花都等等。

     新浪地产:卧牛山在集采市场也是收获颇丰,与朗诗、碧桂园房企达成了合作关系。在这一系列合作中,是卧牛山的哪些特点打动了开发商?

    花海东:朗诗是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它注重科技住宅、绿色人居。“科技住宅 建筑节能”是朗诗地产和卧牛山公司共同的蓝海。朗诗地产今后在科技住宅、被动房建筑、为合作项目代建、甚至是绿色建筑技术输出方面均有战略扩张,今后有大量的项目需求,也需要匹配具备全国施工队伍实力的保温分包企业。卧牛山是一家以保温材料供应、保温工程施工为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有别于普通保温企业的经销商施工体系,下属劳务公司近万人的工人供应链以及近百人的施工管理团队是其核心竞争力其材料供应、施工能力以及技术质量能够完全匹配朗诗地产的需要。

     另外,在此之前,卧牛山公司也参与了朗诗长兴布鲁克被动房的技术应用,双方也将一同发挥应用技术特长,为科技住宅、被动式建筑的外保温科研成果突破共同努力,造福行业。

     碧桂园方面,由于我们公司在东北区域项目遍地开花,公司在应对东北气候问题以及各地方城市规定都积累了长期的经验,这次和碧桂园集团东北事业部达成战略合作,和卧牛山此前在东北区域的工程经验是分不开的。正是凭借着领跑行业的品牌优势、产品质量、施工水平、售后服务以及和碧桂园集团相契合的企业愿景,卧牛山公司成功与其签署了集团采购框架协议,成为其指定合作单位。

     新浪地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5年5月1日起实施,作为保温行业专业人士如何看待新标准出台?规范对于建筑外保温系统防火要求有哪些新的改变?

     花海东:新规的出台,对行业带来带了两点突破,一是填补了建筑保温防火标准的空白,新规中单独对建筑外墙保温防火设计提出了要求,这一点是在我国以往的在建筑设计防火标准都没有的。

     二是,统一了建筑保温防火要求,能改善建筑保温防火标准各地执行不一的现状,长远来说对于规范行业发展和指导建筑保温实施都有积极意义。

     最后,除了对保温材料及构造要求防火外,应着重加强施工防火管理,从施工准备、材料堆放、施工防火要点、成品保护及其他四个过程做出具体防火管理要求。这样要求的具体条文基本都是从第二和第三燃烧要素出发,用简单的管理手段,尽可能隔绝空气和控制外部火源,从而达到降低火灾风险目的。

     这部新规也是经历多年磨难出台的,新规已经在5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关于建筑保温防火的要求相信很多人可能都已经不太陌生了。新规对于建筑外墙保温防火技术要求相比以前的防火规定标准,我觉得主要有四点大的变动:一是,明确了建筑的内、外保温系统,宜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保温材料,不宜采用B2级保温材料,严禁采用B3级保温材料;这一点相对以前的“46号文”对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要求是提高了一点,墙体保温材料整体从可燃材料提升到难燃材料等级。二是,增加了人员密集场所的建筑保温材料必须A级的规定;三是,增加了规定:除采用B1级保温材料且建筑高度不大于24m的公共建筑或采用B1级保温材料且建筑高度不大于27m的住宅建筑,建筑外墙上门、窗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0.50h,这一项规定是之前建筑保温防火规定和标准中都没有涉及的。四是,对于建筑的外墙外保温系统防护层提出的要求,对于首层不燃防护层厚度要求不应小于15mm,其他层不应小于5mm。

关键词:

卧牛山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卧牛山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