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杯"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首站巡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筑杯"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首站巡礼

提要:2015年6月8 日18点,“全筑杯”上海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暨 十大设计师进校园”演讲系列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东部校区美术学院拉开帷幕。

  2015年6月8 日18点,“全筑杯”上海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暨十大设计师进校园”演讲系列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东部校区美术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十大设计师进校园”演讲系列活动是“全筑杯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是上海市历届十大青年设计师代表从代表案例、职业规划等不同角度与学生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大赛执行单位上海简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清女士作为嘉宾主持,主办方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设计委副秘书长陈木生,承办方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上海师范大学近百名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由沈清女士对本届大赛的背景、组织架构、赛程等进行了宣讲,同时对本次大赛的主题进行了解析。作为一个大学生展现实力和相互交流的舞台,本次创意大赛旨在推动年轻设计师积极参与行业调研,发挥在微居住空间的创意研究,并结合最新的3D打印技术实现获奖作品的落地展示,为住宅产业化发展添砖加瓦。

  本站活动由上海天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钱银铃和上海磐基木制品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胡志刚两位“十大设计师”分别从不同的经验和案例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好一个设计,除了需要具备专业的知识以外,品牌、市场营销等综合方面的知识也非常重要。他们希望同学们更加加强自身综合知识和技能的培养。

  钱银铃女士做了“精品商务酒店全过程设计——丽枫酒店Lavende hotel”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从品牌的诞生到整个方案的设计内容及SI标准手册的整个过程。

  胡志刚先生则做了“如何提高设计力”的主题演讲,其主要内容是从G48游艇的设计来说明三维、四维和多维空间想象力的培养对提高设计能力的重要性,同时提出3D打印设计所需要的思维方式。

  席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和演讲嘉宾热情互动。许多上师大学生表示,今晚的收获非常大,自己也将全身心地报名参加此次大赛。

  “全筑杯”上海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暨 “十大设计师进校园”演讲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  共青团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三帝打印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上海简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键词:

全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