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 入围新加坡“铁路走廊”设计竞赛前五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OMA 入围新加坡“铁路走廊”设计竞赛前五甲

提要:MVRDV, OMA 及 DP三家建筑事务所最近共同入围了新加坡“铁轨走廊”设计竞赛的前五甲。该铁轨横跨岛南到北, 从Tanjong Pagar火车站蔓延至林地检查点,在废弃之前,该铁路连接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MVRDV, OMA 及 DP三家建筑事务所最近共同入围了新加坡“铁轨走廊”设计竞赛的前五甲。该铁轨横跨岛南到北, 从Tanjong Pagar火车站蔓延至林地检查点,在废弃之前,该铁路连接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通过这种竞赛的形式,新加坡政府希望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来把24公里的铁路变成一个公共园林路,连接四个重要的城市节点:Buona Vista地区,Bukit Timah火车站地区, 曾经的Bukit Timah消防站和Kranji地区。

  OMA的Michael Kokora说道,“宽阔的走廊贯穿整个国家的中心,提供了一个足以影响整个国家、并且前所未有的机会来开发一个新型的革命性的景观走廊。这个项目对提高我们后代的生活质量颇有好处。”

  一共有64个设计团队参与了此次的设计竞赛,但现在只有5支设计团队被选中,他们分别是:

  1.West 8 与 DP 建筑设计事务所

  2.Grant Associates、MVRDV与Architects 61建筑设计事务所

  3.Turenscape 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 与 MKPL 建筑设计事务所

  4.Nikken Sekkei 与 Tierra设计工作室

  5.OLIN 联合设计事务所 与 OMA 亚洲及 DP 建筑设计事务所

  评估小组成员Malone-Lee Lai Choo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可持续的城市中心的主任及铁路走廊的技术合作伙伴,他说:“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能够重点强调生态,尊重自然品质的设计方案,同时引入细微设计干预措施来帮助他们设计出最完美的方案。他们必须理解和欣赏城市的需要,能够体会到当地居民情感和当地人的共同愿望。我们想要使铁路走廊成为这座城市的资产,因此尤其在和周围的景观节点的融合设计上,我们完全接受开放创新的概念。全新的设计概念和富有潜力的设计方案,将增强我们城市景观及内涵。“

  所有的设计团队正在紧锣密鼓的优化他们的设计方案以准备年底开放给公众作参考。预计到今年的九月,最终方案的选择就将敲定下来。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