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启信用租房 长租公寓青客受热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淘宝开启信用租房 长租公寓青客受热捧

  好的信用让人在社会上畅通无阻,坏的信用则让人寸步难行。在欧美国家,一个人经常逃地铁票或是借钱不还,将引发找不到工作、租不到房、申请不到贷款等连锁反应。如今,随着国内个人征信市场放开,信用也开始影响我们的生活。日前,淘宝再次增加“芝麻信用分”的使用范围,与上海青年租房公寓品牌“青客”合作,只要淘宝用户的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就能参与6月2日-6月8日的“1元租房”秒杀活动,抢1元租房优惠券。据悉,此次活动将共计投入205套房源。以及万余张300元租房抵用券,其总优惠力度达1500万元。

  给力的活动在当天就迎来了小高潮,据青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日当天,1元租房券在1秒内抢购一空。截止6月4日,线下成交量也较平日翻了三倍。

  而在6月6日当天,本次活动还将迎来一个高潮:青客作为淘宝“6.6信用日”活动的商家之一,会在6月6日一次性放出115张1元租房券参与活动。“因为信用,所以简单”,青客与淘宝的合作,真真实实地体现了这次活动的主题。

  

  淘宝信用抵房租缓解租房难题

  有市场人士指出,在过去,由于个人信用制度缺失,个人信息难以准确评估,个人信用制度的空白对消费者信贷业务的发展形成“瓶颈”制约。“传统租房市场上,租客租下房子,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一次性缴纳的高额房租,大部分工作时间短暂的年轻人囊中羞涩,难以承担较大的资金压力。去银行贷款租房,又很难相应的信用证明,这些都是租房市场存在的恶性循环。”该人士表示。

  淘宝与青客此次在毕业季联合推出的信用抵房租活动,正好缓解不少毕业生的租房难题。只要在淘宝上有过购物行为,支付宝上就会有芝麻信用分,而信用分达到600以上,就有资格获得青客的1元租房券,抵扣一月房租,大大减轻了租房压力。这种方式,既利用信用数据筛选了租户,租户也能通过良好的信用获取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可谓达到了互利双赢。

  “一直以来,信用凭证的缺失都是租房市场的一大问题。在互联网时代下,把网购信用衍生到租房领域,是大势所趋。与青客此次的合作,更将‘芝麻信用’变成了一种‘租房福利’,是租房行业的大胆尝试。”-淘宝租房相关负责人表示。

  线上长租公寓快速崛起

  在传统租赁行业弊端渐生时,作为新型互联网背景下的房屋中介——白领长租公寓青客已快速崛起,给租房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青客公司与房东直接签约,统一装修,每出一套房源,都会在官网上上架,租户可以直接在官网上看房、订房。更重要的是,青客公寓还有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从看房、订房、到租房后出现任何问题,都有房管员、客服、维修团队等完整的团队为租客提供服务。总而言之,青客线上线下的打通,让租户可以完成租房的所有步骤,且能获得完整的服务链。

  

  (图:青客公寓房间)

  此外,青客公寓还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这次与淘宝联手租房就是个重要的创新。

  首先是租房流程便捷化。青客长租公寓相关负责人说,在与淘宝进行反复协调系统技术支持后,此次青客推出线上租房付费,租房者可直接在网上选房,和青客公寓旺旺客服进行在线沟通,并直接通过淘宝支付完成首月房租支付,线下立即入住。整个操作过程,就和其他线上购物流程一样方便简捷。

  其次是租房更透明、有保障。通过线上租房,完全无需中介费,且秒杀到1元租房券后,如没有选中满意的房源,也可申请退款,租房无风险。并且,通过芝麻信用分的筛选,能获得更“靠谱”的租客,对租客本身来说,也能与更靠谱的舍友一起居住。

  “互联网融入中介行业,是中介新的变革,也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线上租房也是未来中介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是大势所趋,使得租房交易变得更加便捷。”某业内资深人士如此评价。

  不难想象,互联网+租房将会给租房行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冲击,类似长租公寓青客这样的模式将给这个行业带来全新的未来。

  

  (图:青客线下服务中心)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