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涂料市场现状分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无机涂料市场现状分析

提要:现代世界经济和世界工业化的高速度发展,导致了地球环境的急剧恶化,严重的污染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空间。如使用同样面积的有机乳胶涂料,大量的有机树脂原料所产生的各种污染物20449.56吨,污染环境,影响健康。

 

  来源:生意社

  现代世界经济和世界工业化的高速度发展,导致了地球环境的急剧恶化,严重的污染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空间。我国近几年城乡住宅建设飞速发展。建筑涂料行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首先是城市化发展给建筑涂料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各地也相继出台了推广应用建筑环保涂料的有关政策法规,就北京而言,每年装修一千万平米估计,使用无机涂料就能减排16071吨二氧化碳,4850.7吨二氧化硫,242.86吨氮氧化合物,1285万吨粉尘,这个保守数字。

  如使用同样面积的有机乳胶涂料,大量的有机树脂原料所产生的各种污染物20449.56吨,污染环境,影响健康。再加上无绪的市场竞争,使用劣质低价原料生产低价劣质涂料,才造成今天这个环境。长期以来,有机涂料以其良好的装饰性、品种的多样性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由于有机类建筑涂料的主要原材料来源于化学资源,加工时会产生大量的副产物和挥发性溶剂以及剩余单体,既造成了环境污染又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和能源。同时,有机涂料涂饰在墙体表面,与外墙形成涂膜,而空气与水分所产生的压力受温度的影响而在不透气的内墙表面产生运动,不断作用于涂料的涂膜,一段时间后,将使墙面涂膜出现空鼓、起泡甚至掉皮脱落。长期使用,会使基面内部粉化,减少使用寿命。

  装饰材料最重要的是健康化。据国家权威网站公布,在欧美发达国家涂料产品是无机涂料占主流市场,达93%的市场占有量。而国内无机涂料市场占有量<5%但还是热固的。常温固化无机粉末涂料还是空白,多功能常温固化无机粉末涂料在施工于水泥砂浆混凝土,砖石面上时,只要严格按施工工艺操作,无明显界迹,通过石化反应与墙体结合牢固,无机涂料具有良好的的透气性、抗污染性以及优良的综合环保性能。“绿色”、“环保”是人们对涂料工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涂料的发展方向。如果国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将会对改善怀境,减轻污染发辉出更大的优势。

  有机涂料的成膜原理有根本意义上的不同。实验表明无机内外墙涂料试块涂层不起泡,不卷皮,不脱落。具有环保无味、阻燃、耐酸碱的显著特点。可以想象,在未来的建筑涂料市场中,绿色、无机、环保的理念必将深入人心,而只有真正绿色环保的,才是真正为人们所接受的。

  该产品2014年9月投产,12月参加全国新型建材博览会,在博览会现场进行展示,得到了高工好评并且发给我们建筑装饰材料优选品牌证书。会后至今咨询订单不断,供不应求,决定在省设技术联盟企业,进行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保证作做到当年投资当年回本有余。

无机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无机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