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屋面2015推广会 倡导屋面系统一体化新风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道屋面2015推广会 倡导屋面系统一体化新风向

提要:近十多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爆发式的增长期,出现在建筑项目上的材料品种繁多,繁荣发展的背后,也隐藏着许多问题,如屋面工程的渗漏、危险、返修、闷顶和丑陋五大难题;消费者的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于屋面工程,天道屋面顺势而为,提出“一体化屋面系统”,于2015年5月9日在浙江德清召开2015首届推广会,天道屋面的“一体化屋面系统”理念得到与会嘉宾广泛的认同。

  近十多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爆发式的增长期,出现在建筑项目上的材料品种繁多,繁荣发展的背后,也隐藏着许多问题,如屋面工程的渗漏、危险、返修、闷顶和丑陋五大难题;消费者的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于屋面工程,天道屋面顺势而为,提出“一体化屋面系统”,于2015年5月9日在浙江德清召开2015首届推广会,天道屋面的“一体化屋面系统”理念得到与会嘉宾广泛的认同。

天道屋面2015首届推广会现场

  屋面市场 蓄势待发

  浙江省是我国经济较发达省份之一,也是许多新政策试验田,为其他省份输出许多发展的经验。如果我国屋面工程行业发生变革,多半也是从浙江省这类经济发达省份开始。目前,浙江省屋面工程行业存在以下几个特点。

  1、屋面工程的主要材料瓦片(以陶瓦和瓷瓦为主)在浙江省范围内的单一产品的销售渠道雏形已经形成,十年前开始浙江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政策孕育出了这部分市场,当时单一的瓦片也基本满足了农村消费者的需求。但是,现有瓦片销售竞争激烈,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主要靠粗放的价格战为主;没有限度的低价格保证不了产品质量,消费者占了小便宜,却留下很大的质量安全隐患;同样的,瓦片销售商的利润薄如纸,也非常不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这种恶性循环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2、从2003年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开始,结合后续实施的强塘固房、危旧房改造、下山脱贫和避险搬迁等工程,浙江省的农村住房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浙江省农村还有许许多多的危旧房需要搬迁、改造。“2012年开始,每个县(市、区)择优开展农房改造建设示范村试点,全省共启动建设示范村100个左右。到2017年,全省力争建成1000个左右规划设计一流、质量安全一流、风貌特色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社区管理一流的农房改造建设示范村,为全省农村在提升宜居水平、彰显地域特色、传承弘扬历史文化、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等方面发挥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房改造建设示范村工程的意见》浙政办发〔2012〕135号字)。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推动将拉动本省农村市场对于建材巨大的需求,其中包括屋面工程材料。

天道屋面杭州分公司总经理严总介绍杭州市场

3、客户需求分为三个部分:

  A、农村市场的需求,一方面对于瓦片品质要求提高,有的客户开口就是提出要用进口瓦片或者采用页岩瓦等高端瓦片;另一方面,产品种类增多,屋面相关的其他材料,如防水材料、节点密封材料、落水系统、天窗等。

  B、浙江本地的别墅项目档次较高,有相应预算支出,市场反馈信息表明,建设方亟需更为专业的屋面公司提供专业的服务,保证屋面工程能与其别墅定位相匹配。

  C、别墅翻修工程,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地区大约有2500~3500幢别墅屋面采用沥青瓦。沥青瓦起源于美国,具有施工简便快捷和轻质两大特点,但受本身材质所限,使用寿命一般不长,在美国一般5~8年就要对沥青瓦屋面进行翻修,而且美国的房子多以木质结构为主,屋面结构与我国大有不同。早期引进的沥青瓦已有10多年的使用时间,未来5~10年,面临着大规模翻修的工作;这部分市场专业要求高,无论设计、材料还是施工,都对目前从业者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除此之外,早年使用较多的水泥瓦的别墅项目也迎来的大规模翻修工作。

  上述的浙江屋面市场的基本情况表明,浙江市场规模巨大,但是目前从业者市场理念和操作方式与国外成熟屋面工程企业存在很大距离,那么这个时候需要一种全新的理念来应对。

  天道“三部曲” 引领屋面一体化

  天道屋面提出“一体化屋面系统”,不仅在服务方式上做到一体化,即设计、选材和施工,还做到材料系统一体化,材料的实用性更强,系统材料解决屋面系统问题。

天道屋面总经理花总介绍天道屋面的“屋面一体化”理念

  天道屋面设计中心承担了天道公司所有设计工作,包括三个方面:第一,针对具体项目配合客户做深化方案设计,细化到每一个节点处理,从CAD图纸到3D效果图,给予我们的客户关于该项目的更为直观的认识,以方便客户做出更为合理的选择;第二,不断研发新的产品、包括新式瓦型和一些更为实用可靠的紧固件等附配件,引进更为科学合理屋面系统构造;第三、与全国范围的设计院深入合作,定期举办屋面工程技术交流会,分享先进的设计理念。

  天道屋面系统选材,充分考虑不同项目、不同气候的特点,搭配最适用的材料,如,浙江地区多台风,使用抗风搭扣,可有效提高屋面工程的安全度。

  天道屋面业内首次提出屋面施工目视化管理平台,以展板的方式,用图片和文字介绍每一个步骤的施工做法,完全颠覆以往的技术交底工作,目视化管理平台的展板一直设置在施工现场,工人看得见、听得懂、好执行,施工管理人员好监督、易控制、有保障。

  “设计是前提、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的不二法宝,也正是天道提出的一体化屋面系统。

  此外,天道屋面注重人才的培养,设有屋面培训中心,不断输出专业的屋面技术人才,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现场嘉宾亲自体验天道产品的优异的品质和便捷施的工性能

  全国新农村建设拉开了帷幕,不同于城市居民楼,新农村建设创造巨大的屋面市场,尤其是瓦屋面,涉及老百姓民生问题,天道屋面提出“怕漏水、用天道”的口号,是对客户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后续天道屋面将在浙江范围内举办“怕漏水、用天道”主题活动,以“一体化屋面系统”的理念把科学实用的屋面带到千家万户。

关键词:

天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天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