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湾麦景伟:在这里,遇见最有格调的三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亚湾麦景伟:在这里,遇见最有格调的三亚

提要:你是三亚的过客,有几处印象令你难以忘怀? 你是三亚的主人,有哪些记忆使你对她爱得如此深沉? 你是三亚的见证,多少椰林婆娑下的甜蜜回忆娓娓道来? 你是三亚的学者,感观何许海水澄碧与城市品格? 在烟波浩瀚中,在帆影点点下……你又留下过多少脚印?

  你是三亚的过客,有几处印象令你难以忘怀?

  你是三亚的主人,有哪些记忆使你对她爱得如此深沉?

  你是三亚的见证,多少椰林婆娑下的甜蜜回忆娓娓道来?

  你是三亚的学者,感观何许海水澄碧与城市品格?

  在烟波浩瀚中,在帆影点点下……你又留下过多少脚印?

  隐﹒秘境

  

  当汽车驰骋在海南环城高速公路时,扑面而来的阵阵清新已渐欲迷人眼。之所以选择探访太阳湾,为的是一睹这传说中 “中国最后一块未开发的美丽海滩”,以及海滩上的“璀璨明珠”——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转入太阳湾路,一半山,一半水,跌宕起伏,有弯有曲,称之为中国最美的海滨公路也不为过。公路蜿蜒于亚龙湾海畔,它紧紧连接着太阳湾与外界,也是通往太阳湾的唯一道路。一边紧靠着碧波荡漾,另一边是群峦迭翠的秀美山色,或者是媚阳投射下的斑驳树影。

  不禁让我想起麦总在后来的访谈中提到这条私家路时讲到的:“除了它是一个探索秘境的过程之外,途中不断地能看到一点太阳湾,然后又看不到,对我来讲其实我会有另外一层意义去解读它,其实它就像人生,有高低起伏,有弯路有直路,但是你只要努力就能够到达。”

  驶入尽头,到达位于亚龙湾最深处的柏悦酒店,被隐藏着的秘境豁然于眼前。门童微笑着打开车门,“通过这条私家路到达酒店,惊喜就这样延续,旅程就这样开始。”

  私家海滩,碧海蓝天,世外桃源,如痴如醉。

  禅﹒矛盾体

  太阳湾以打造世界顶级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圣地为原则。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是由国际知名顶级酒店设计公司Denniston的比利时设计师、素有“设计大师”之称的Jean-Michel Gathy打造。这座后现代风格的建筑群三面环山,一面向海,由六栋独立大楼组成。“很多人说柏悦酒店是用极简主义诠释着原生态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但我更愿意称它为‘矛盾的平衡体’。”迎面走来的是三亚太阳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麦景伟先生。他一边引领笔者环视酒店,一边介绍着。“经典与简约,自然山水与人工开湖,梦想与现实,甚至八卦阴阳都在这里得到了最美的诠释。”

  太阳湾三面环山,一面靠海,将丰沛负离子与活氧,藏于湾区而不溢,风水极佳。“为了让客人享受到缓和舒适的空气,大楼底部均采用拱门设计,更好地调节了山脉与大海间的气流。更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对花岗岩的选用都展示了汉文化的禅意。”顺眼望去,酒店外立面所选用的花岗岩有阴阳两面,“朝山那边为深色,面海为白色,晚上会发亮。酒店灯光亦是如此,我们摈弃了越夜越亮的做法,而是随着夜幕和月光,徐徐开启。这些都是考虑到阴阳的平衡。”

  “对自然的保护和接纳,也是酒店的成功之所在。”太阳湾是中国最美的软体珊瑚保护区,能见度超过10米水深,邻近的百福湾,是国内顶级潜水点。“为了最大程度上保留这样原生态的美景,我们牺牲了对于游艇码头的建造,只为还原一尘不染的碧波。”

  环视四周,绵贯亚龙湾的山脉龙首恰好居于正后方,一块白色巨石巍然屹立在山顶,海拔379米,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爱丽丝梦中的“wonderland”也不过如此吧。

  幽﹒私宅

  奢华酒店配置泳池和露台的做法早已司空见惯。

  

  但是麦经理告诉笔者,柏悦酒店不仅有泳池,更有图书馆和本土文化课程。不论是观星、烧烤还是清晨的鱼市之行,专属管家均会安排妥当。“这里就是客人的海边私人府邸,我们刻意抛弃了露台,缩短顾客与自然的距离。与所有柏悦酒店一样,我们致力为客人提供巧妙细致的个人化服务,用亲切、周到、体贴和细心去满足品味不凡的客人要求,营造在三亚的美时美刻。”

  步入酒店,精致优雅的内饰体现出一种曼妙的东方优雅。酒店内部,以艺术品、画作和雕塑精心点缀,营造出多重混合视觉效果。回廊边,台阶处,仿佛踏入静谧纯净的艺术空间,又如贵妇精心装扮过的收藏品展示。在柏悦酒店,艺术品一直也在阐述着对不同建筑的独特理解。

  除了艺术,酒店还用到了很多水的元素,一楼、二楼、五楼皆有水景,包括海南唯一的室内游泳池。“在建造时,我们希望原汁原味地把太阳湾的绝美景色拉近在顾客眼前。身处室内,水可以把建筑物和自然合二为一。这对于建筑物窗和外立面产品的性能就提出了至高要求。”说着,麦经理走向连廊边,介绍着酒店所选用的硬件设施。

  作为奢华酒店的领军企业,三亚柏悦酒店在选择建材时也颇为考究,“选择德国旭格,不仅因为它在全球奢华酒店和高端住宅市场中的一流声誉,更因为它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在几番轮换之后,酒店设计团队认为只能用旭格才能体现出原本的设计理念。无论表面质感、气密性、水密性还是产品高度、强度和抗压抗风性,可谓登峰造极,在16级台风的考验下,依旧丝毫不动,坚固可靠。

       

  他打开窗,“酒店有很多窗都是超出常规尺寸的,一般金属没有这么高的强度,本身加上玻璃的重量,可能根本无法打开。 我非常欣慰地看到,旭格产品不仅很好地扮演了本身的角色,还为酒店的风情添砖加瓦。”说话间,悠悠剪影,碧海蓝天,通过晶莹的玻璃洒在地板上,似浑然天成,不施粉黛。“能够成功地把室外美景引进到室内的恐怕只有旭格产品。”

  既然称之为私人府邸,空间感必不可少。麦经理告诉笔者,7万平方米的面积,酒店只设置了209间客房,配合自动全景窗,迷人的三亚海景尽收眼底。

  简﹒栅格间的恣意

  

   “酒店图书馆 — 悦海”

   离开连廊,笔者跟随指引来到了酒店图书馆 — 悦海。

  “酒店中的图书馆常见于外国古堡酒店中,在国内更是凤毛麟角。”他若有似无地翻起桌上的书本,“我们相信,在旅途中的片刻思考都是韵味无穷的,或留下随意的些许想法,或读一本轻松的书。而我们,就是希望为顾客提供这样一种可能。在这里,你仿佛只身一人,偶尔的放空和冥想,逃离城市钢筋水泥的森林。”  

  悦海设计坚固了时尚现代感与东方韵味,拼色木质地板搭配木质装饰墙,整体色调显得简洁典雅又不失稳重,当日光透过落地玻璃落在室内时,营造出一种与世隔绝的空间感。再次吸引笔者的是玻璃间的格栅。错落有致的格栅大气简洁,灰白为主色,为这个静谧的图书馆再添一份恣意。

  “我最担心的就是把简约变成了简陋。”的确,在这一典型的现代风格建筑中,细节所在决定了成败。于是,他饶有兴致地讲述了与旭格的合作。

  “在欧陆建筑和泰式建筑中,繁复的线条反而会增添一份趣味。但是简约风格对施工、设计和产品的要求颇为苛刻。在合作过程中,旭格除了提供常规的咨询、设计和售后服务之外,还主动根据建筑整体风格和比例提出了改良意见。这一点实属难能可贵。”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具备了黄金分割比例的外立面格栅。格栅和格栅之间,格栅和玻璃之间的设计感让外立面与建筑、与内装完美融合,没有丝毫嵌入感和代入感。“轻巧、舒适又独一无二,犹如一件亚麻质的外套。这就是旭格产品的卓越价值。”

  每座柏悦酒店都建于世界顶级的房产位置,拥有鲜明的特色和定位,即包罗万象、与众不同、精致细腻,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惊艳和典雅的现代豪华。每一处角度都旨在让客人欣赏到全方位的醉人美景。就连每一扇窗,每一个格栅,都经过精心设计,守望中国最美的滨海风情。

  <卷后语>

  “真正的奢华,停留在人的心里;是由每一处空间,每一扇窗、每一次惊喜而拼凑出的宝贵回忆。三亚柏悦酒店要做的就是提供这样一种回忆。”在谈及酒店的经营理念时,他这样补充着。“与顾客在一起时,他的每一个愿望,每一分期待,我们都记得,就算它如何微不足道。”

  在这里,醒来时的第一缕阳光,第一丝微风,如梦似幻。

  在这里,你将遇见最有格调的三亚。

  旭格—— 门、窗和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旭格与全球合作伙伴、建筑师、开发商及投资商携手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建筑外立面,以人为本,专注人、自然和科技的和谐统一。在满足设计、舒适及安全方面最高要求的同时,旭格门、窗、幕墙系统通过节能降低碳排放,保护自然资源。公司分为铝合金和PVC-U两大分支,为新建筑和翻新改造项目定制产品,满足各气候区用户的个性化要求,并在项目全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旭格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4,800名员工和12,000个合作伙伴。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chueco.com.cn

  

关键词:

三亚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亚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