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涂料和颜料行业工作年会隆重召开

提要:3月26日,一年一度的涂料行业盛会,以“绿色环保,政策引导,共建未来”为主题的、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涂料、颜料行业工作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随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就中国涂料运行分析、全球涂料工业发展、中国涂料未来机遇与挑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来源:生意社 3月26日,一年一度的涂料行业盛会,以“绿色环保,政策引导,共建未来”为主题的、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涂料、颜料行业工作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有来自全国涂料、颜料、原材料及相关行业的5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常态下涂料行业产业升级、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围绕涂料行业经济运行、涂料消费税、绿色建材政策、工业涂装VOC控制、水性工业涂料、全球涂料发展等热点进行探讨与交流。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女士、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先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浙江省涂料行业协会理事长程磊楠先生、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杨渊德秘书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丹女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浙江省涂料行业协会理事长、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磊楠先生、杭州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荣先生、杭州映山花颜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水清先生向大会致词,祝贺大会圆满召开!

  随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就中国涂料运行分析、全球涂料工业发展、中国涂料未来机遇与挑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孙莲英会长做主题报告

  孙莲英会长在报告中指出:

  [中国涂料运行]2014年中国涂料行业克服了下行压力,基本实现了稳中有进的总体目标,稳中有进,发展势头良好。2014年1-12月份实现产量1648.19万吨,同比增长7.9 %。我国1970家规模以上涂料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867.6亿元,同比增长11.9%。

  [全球涂料工业发展]2013年全球涂料工业产量达370亿升,产值达1300亿美元。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地区表现多样化。高收入国家发展迅速。全球涂料行业预计2015年和2016年表现要好于2014年。未来涂料发展方向将向可再生材料、环保性和功能性方向发展。

  [中国涂料未来机遇与挑战]展望2015,中国涂料工业未来充满着机遇与挑战。新常态、新思想、两化融合,创新驱动、环境友好、功能涂料,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品牌管理,引进资本、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将是我们所关注的。初步预测,2015年全年产量1760万吨左右,增速在7%左右;产值4150亿元左右,增速在7%~8%;利润有望突破300亿元,实现8%~10%的增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