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涂士:三大计划战略模式服务开发企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涂士:三大计划战略模式服务开发企业

提要: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网独家采访美涂士大客户总经理钟超。

  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微博)网独家采访美涂士大客户总经理钟超。

  新浪地产: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活动您认为企业入选的理由有哪些?在工程市场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在与开发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可以与同行分享?

  钟超:入围理由我认为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是品牌的影响力,因为美涂士作为最早也是在国内市场有广泛影响力的民族涂料品牌,十九年来销售网点覆盖全国,无论在家装领域、工程领域还是家具漆等专业领域,我们都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第二,我们在工程市场多年来的积极拓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年来,美涂士非常关注以及关心在房地产领域市场的发展,包括我们跟恒 大,中信、越秀、阳光城、金科,美的等许多优秀的大型房企都建立了非常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过多年的耕耘和努力,也获得我们房地产战略合作伙伴们非常高的认可。跟我们美涂士合作过的企业,都会与我们建立持续性的合作。所以,我们在房地产领域也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第三,我认为通过这么多年美涂士在工程方面的发力,也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包括我们系统化、标准化的作涂装一体化流程,都是非常专业的。我们也获得了很多在涂装方面的宝贵经验,如助力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完美绽放。这一切让我们在工程市场更加游刃有余。

  新浪地产:目前,与美涂士达成战略合作的企业大约有多少家?

  钟超:我们现在与20%左右的百强公司达成了合作。

  新浪地产:为迎合当前开发企业在项目品质上的变化,2015年本公司在工程市场有什么战略布局?有什么新产品或者新技术值得关注?

  钟超:2015年,美涂士对大地产公司战略发展已经非常清晰。首先美涂士有专业的地产大客户事业部,专门针对百强地产客户这块展开工作。地产大客户事业部在战略思路上也是非常清晰的,首先,我们的“星火计划”,借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美涂士地产大客户事业部,会在这一年内全面覆盖100强以至是500强地产公司,实行全员跟进,我们会向所有百强地产公司展示我们美涂士优势的一些产品包括服务,让他们更多的知道美涂士,了解我们美涂士的专业,更好的享受到美涂士的服务。

  第二,“针尖计划”,我们会根据每个百强地产公司所需要的不同产品和需求,包括服务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做一套方案,包括一些产品,实现重点地产客户突破。通过更多定制化的服务,让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50%以上。

  第三点是“VIP计划”,每个已经跟我们合作的大地产公司,都会有专门的VIP服务小组,对每个服务流程提出一些不断改善、改进的方式方法,等于每一个地产公司都会有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负责跟进,更加有效的通过产品、服务创造价值,实现合作伙伴双方的共赢。

  新浪地产:“互联网+”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当前在房地产工程市场出现依托互联网优势的采购平台,优化采购流程、实现采购透明化,您怎么看待房地产供应链环节拥抱互联网思维的姿态?为企业自身有什么样的影响?

  钟超:我觉得互联网这个新形势,无论是对房企,还是对配套企业也好,甚至对个人的生活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所以每个企业必须抓住这个时代的节点跟节奏,因为互联网时代的跨界是非常快的,谁也没想到,突然微信就把短信给灭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快速反应,重视互联网这块的力量。

  新浪地产:产品的标准化和个性化一直都是供应求的利益平衡点,不同的企业有不同做法,贵企业在与开发企业合作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此种问题,如何解决?产品“全生命周期”概念现在被很多企业看重,您如何看待对于行业的影响?

  钟超:可以说标准化和个性化都是美涂士非常大的优势,因为美涂士最早就是从装修漆、家具漆做开来的,面对的都是单一客户的不同需求,多年来我们做了对不同客户群体细分需求的大量研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近5、6年来,对大型房地产企业的服务也让我们对不同地域、不同气候、不同人文等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积累,我们可以自信的说,针对每个房地产企业的个性化的需求我们有足够的经验做的更加精细化。

  新浪地产: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市场环境压力建材企业都在转型、升级,谋求新的发展之路,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今后会不会出现此种“新常态”的变化,或者说未来行业将呈现哪些“新”的特点?企业如何抓住发展的机遇同时迎接挑战?

  钟超:我觉得房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也是一个很大的机遇。以前房地产行业利润空间太大,包括对我们涂料的选择上不会进行那么精细化的管理,包括对成本控制也不会非常严格。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他们可能更加注重成本,就会出现一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过程。涂料企业更具有优势的仿石类产品越来越受到房地产企业的青睐,而更有品牌影响力、品质、服务等综合优势的企业,将成为更多房企的选择。我也坚信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公司会选择美涂士这样优秀的国产品牌。

  新浪地产:最后,针对此次500强评选,你认为会对企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什么感言?

  钟超: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能跟这么多优秀的同行同台竞技,还可以通过与全国各大地产公司的交流让彼此有更多学习和相互的了解。当然也是非常感谢中房协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有这个展示的机会。

关键词:美涂士  服务  合作    

美涂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美涂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