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蓝天 万科在行动

  3月28日晚,西安万科组织业主金域东郡举行了“心系蓝天 万科在行动”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活动当晚,万科金域东郡人头攒动,除了万科业主,环境保护的社会各界人士也齐聚一堂,现场近300人见证了全球同一小时的共同行动。20:30分,在主持人的号召下,万科金域东郡的所有灯光熄灭,以实际行动响应全球“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熄灯的一小时中,西安万科组织了环保而创意的丰富活动。现场小朋友通过自己迷你种植植物,从中领悟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同时在现场灰太狼的配音,也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带领着小朋友一起进行了环保宣誓,立誓为改善西安城市空气质量努力做出贡献。而创意LED灯表演,则以一种节能环保的方式,让参与者在熄灯的环境中感受魔术一般的效果。随后,现场乐队的精彩演唱,将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21:30分,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宣告圆满成功,万科金域东郡灯光悉数亮起。

  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的雾霾天气,让大家感到“蓝天”,由曾经的理所当然已变成一种追求。 一直以来,京津冀、东北三省、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出现了一条褐色的“污染带”,空气污染指数频频爆表,呼吸科患者明显增多,PM2.5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据了解,由于经济发展模式的粗放,我国单位能耗所创造的财富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单位GDP的能耗比国际水平高出许多,是世界平均值的3至4倍,日本的11.5倍,美国的4.3倍,德国、法国的7.7倍。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能源浪费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同时,为减少雾霾,万科通过“工地不扬尘”行动,来做出企业自身的环保承诺。万科地产已经在自己的工地上实行“出场车辆,冲洗轮胎;切割打磨,防尘吸尘;工完场清、尘土覆盖;增加预制、减少抹灰”等管理办法。有些是更先进的技术手段,如采用机械打磨;有些是采取更严格的管理手段,如冲洗车辆、尘土覆盖;有些则是更长远的产业手段,如通过工业化方式切割打磨、增加预制,从而减少工地现场产生浮灰的可能。

  目前环境下企业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环保责任。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曾表示,为节约资源、减少重复装修造成的浪费,万科退出毛坯房市场,专做成品房。     

  集团总裁郁亮也宣称万科将从起步的装修房重点转向产业化,并宣布万科在第四个十年目标———成为全球标准下的优秀企业。

  产业化的方式,是通过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通过工厂预制,实现模件的标准化、精细化;而工地现场则通过吊装、组装等形式,降低人工、能耗及废物排放。其施工过程可以减少用水约60%,减少建筑垃圾约80%;使用过程中门窗与墙体间的密闭性提升冬季采暖和夏季空调的使用效率;同时,房屋的使用周期大大增加。建筑工人将升级为产业工人,享受更好的工作条件与待遇。

  过去一段时间西安的雾霾天气,让更多人意识到环境问题不在远处或书本里,而就在我们日夜生活、栖居热爱的这个城市之中。在健康越来越受关注的当下,我们更需要深刻地意识到,环境问题不再是依靠政府管理部门或者停留在倡议的阶段,我们在万科的带领下每个人向前走出一步,在现有条件下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正如活动本身所宣传的一样:“心系蓝天,万科在行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心系蓝天 万科在行动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