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榜:花山要建新汉街 地产人准备好"周一见" (图)

  【编者按】

  房地产国家政策天天都在放消息,只是实质性消息始终在酝酿,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接下来的两周做好各种“周一见”、“周五见”的准备。国家要给房地产松腰带了,武汉刚需也够给力,日均成交天天破500,可开发商还在叫苦,这是咋回事呢?花山要建新版“楚河汉街”,以后去花山就是名副其实的旅游了!这是最好的楼市,这是最坏的楼市。观楼市涨跌,听麻辣点评,尽在新浪乐居武汉楼市一周红黑榜。

  >>>往期回顾

  【红黑榜第24期:开春了还是开夏了 想涨房价还是涨工资(图)

  【红黑榜第23期:315楼市开启“打地鼠”模式 为购房者“带盐”

  【武汉楼市一周红榜】

武汉楼盘一周涨价TOP5(2015.3.21-3.27)

  白沙洲四新提前备战银四 少量楼盘房价略有小涨

  过节气氛淡去,刚需楼盘集中片区白沙洲、四新、光谷周边等地提前进入“强销期”。3月1日以来武汉市新建商品房住宅武汉楼市成交好转,日均成交量突破500套,相比上月上浮明显。武汉各大主流楼盘后发现,随着气温回升,多个楼盘客户咨询量及到访量都有所提升,也确有个别楼盘出现涨价或酝酿涨价,但大部分楼盘仍表示暂无调价计划。

  麻辣点评:两会以后,可以看出房地产政策正在逐步放宽,政策放宽、刚需持久、成交在涨,可是开发商还是在叫苦房子不好卖,这是神马情况呢?

  万科联投二次牵手 花山新城将建新版“楚河汉街”

  3月19日,武汉环保局官方网站公示了武汉万科与联投集团联手打造项目——万科花山紫悦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在76平方公里的花山生态新城中,还将出现一条新版的“楚河汉街”。3月26日,由省联投集团打造的花山河项目正式动工,一期工程投资100亿元。

  麻辣点评:自从碧桂园进了花山,这潭静水就被搅活了,现在更要建新版汉街,不过小编还是认为去趟花山基本等于旅游了一趟······

  武昌商业地标将被刷新 武锅将变身超级巨无霸商业体?

  近日,鄂武商对外发出的一则公告,让武锅这个深藏在武昌核心地段的老区再次被拉回了众人视线。根据其公告显示,武商集团拟投资84.25亿元,在武昌中心城区亚贸地带兴建武商梦时代广场。据悉,鄂武商在武昌中心城区购买武锅生活区改造项目A地块约136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9.93万平方米,经营面积39.01万平方米。

  麻辣点评:不得不说,武锅这块地,地段真的很好啊!武昌正中心,居民也是一直等着拆迁在吧。

  两部委发文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5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麻辣点评:怎么说呢,这个通知,就是通知咱们小编,接下来准备好各种“周一见”、“周五见”,先给你们打好预防针!

  房贷优惠利率重现江城 100万20年期房贷省3万元

  久违的房贷优惠利率重现武汉,中信银行在本月推出首套房9.5折优惠,尽管我市房贷市场利率折扣没有出现大象群舞现象,但受叠加降息的影响,这仅有的优惠也能为购房者减负不少。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客户经理帮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5.9%的基准利率计算,100万20年期房贷,等额本息还款法,总利息70.56万元,如果利率打了9.5折后,总利息只有67万元,少了3万多元。

  麻辣点评:信贷能开的口子也不大,银行不会自己选择担风险。

  【一周城建】

  雄楚大街光谷段 一期主线贯通 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东风大道高架有望6月贯通

  4号线永安堂站本周将迎扫墓大客流

  龙阳高架二环段开始刷黑

  三环线西段高架预计月底通车

  3号线首列车到汉 “归元金”如披黄金战甲

  “张艺谋牌”江上实景秀明年开演

  天河机场将成汉版“虹桥”交通枢纽

  武汉2049远景发展交通规划先行 建国际枢纽城市

  麻辣点评:清明将至,4号线一边送“看花人”一边送“上坟人”,可要堵死了。3号线的“归元金”曝光了,可是为啥好多人觉得这是另外一种金······曾经看过王家卫的《2046》,现在武汉都开始规划2049了,国际化指日可待啊!

  【本周价格浮动楼盘】

  本周价格浮动楼盘(2015.3.21-3.27)

  【武汉楼市一周黑榜】

  研究生薪酬水平下降最猛 房地产业薪酬高却难招人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750万,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湖北的人才供需情况如何?昨天,省人社厅发布《2014年全年湖北省人才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虽然用人单位对高学历人才需求上涨,但薪酬报价却比2013年低出许多。与2013年相比,用人单位对研究生的需求比例从4.3%增长到6.7%,对专科生的需求也有所上升。

  麻辣点评: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小编也曾浪费青春考过研,挨过几百块的考研“宰”。感谢老师们让我没考上,不用为25岁的“后青春”迷惘。

  租房遇到假房东 被骗租金一万五

  昨日,市民张女士反映,10多天前她租了一处房屋,并交了1.5万元房租。没想到真正的房东现在现身了,原来她此前遇到的是假房东。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市民,在租房或进行二手房买卖时,一定要对对方提供的身份证和房产证进行真伪验证,以免上当受骗。

  麻辣点评:先交点钱租个房,再以更高的押金租出去,还是选的光谷这种租房热门区域,绝对是熟手啊!对身份证和房产证辨别真伪?这个还真有点防不胜防啊。

  地铁施工点附近出现“贴脸楼”

  昨日,家住武昌花堤后街的胡女士反映,这里的居民楼出现多处裂缝、倾斜,其中最严重的地方,两栋原本相距约0.8米的居民楼,楼顶几乎贴在了一起。他们怀疑是附近地铁施工打桩引起,这几年来,周边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地出现裂缝和倾斜。

  麻辣点评:地铁施工多多少少会对地质产生影响,需要解决的是,老房可否加快拆迁步伐,早日排除安全隐患。

  房子没租成 还要交看房费

  黄先生前往武昌粮道街一家房产中介寻找房源,中介工作人员带他看了一套单间,不符合他的租房需求,却要收取30元“看房费”。“第一次听说有这么个费用。”黄先生很诧异,无奈缴费。记者昨日在黄先生出具的收据上看到,上面既无单位盖章,也无个人签字签章。

  麻辣点评:这种提前不告知,事后再收钱的事儿,跟大家上匡人合照交钱的有什么区别,既然没有“看房费”一说,谁要就打12358!

  烂尾一年半的楼盘还在卖

  市民钟先生反映,他去年底购买了蔡甸克拉公馆楼盘的房子,可后来才发现合同未经房管局备案,而且该楼盘此前已停工一年半。前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蔡甸区蔡甸正街的克拉公馆,小区售楼处已关门,100多名业主聚在门口维权。

  麻辣点评:等了8年都住不进新房……这样的房子还有置业顾问在卖,为什么不在整治期间暂停营销呢,这不是活生生坑人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